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饭店协会关于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倡议

中国饭店协会关于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倡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9 17:07 来源:中国饭店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教育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律规定,依法严厉查处各类浪费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公告内容,中国饭店协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和饭店餐饮行业企业发出倡议,全面贯彻《反食品浪费法》。
全体会员企业、全国饭店餐饮企业、各地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教育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律规定,依法严厉查处各类浪费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公告内容,中国饭店协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和饭店餐饮行业企业发出倡议,全面贯彻《反食品浪费法》。按照《公告》要求:
 
  一、各地饭店餐饮企业要认真学习、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
 
  二、各地饭店餐饮企业要全面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通过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防止食品变质,降低储存、运输中的损耗;提高食品加工利用率,避免过度加工和过量使用原材料。
 
  三、各地饭店餐饮企业要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规范,将反对食品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提升餐饮供给质量,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要提升餐饮供给质量,按照标准规范制作食品,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自助餐企业、餐饮外卖平台要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
 
  四、各地饭店餐饮企业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可以通过在菜单上标注食品分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方式充实菜单信息,为消费者提供点餐提示,根据消费者需要提供公勺公筷和打包服务。可以运用信息化手段分析用餐需求,通过建设中央厨房、配送中心等措施,对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进行科学管理。
 
  五、各地饭店餐饮企业可以对参与“光盘行动”的消费者给予奖励;也可以对造成明显浪费的消费者收取处理厨余垃圾的相应费用,收费标准应当明示。
 
  六、各类食堂及团餐企业要不断加强反食品浪费管理,建立并实施反食品浪费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在采购、储存、加工环节中的减损管理。鼓励食堂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以及多业态经营模式,减少食品浪费行为。加强精细化管理,按需供餐,科学营养配餐,丰富不同规格配餐和口味选择,定期听取用餐人员意见,保证菜品、主食质量。
 
  七、各级饭店餐饮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教育和引导,开展餐饮浪费分析评估,积极实施宣贯反食品浪费相关标准,宣传、普及防止食品浪费知识,推广先进典型,引导会员自觉开展反食品浪费活动,对有浪费行为的会员采取必要的自律措施。
 
  八、全行业要积极贯彻落实《绿色饭店》、《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国家标准,加快“节约、环保、放心、健康”的绿色生产方式的普及,实现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绿色理念。
 
  中国饭店协会
 
  2021年6月28日
日期:2021-06-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