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不合格!海南这5批次果蔬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问题

不合格!海南这5批次果蔬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30 17: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30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6月30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问题。
 
  其中,有4批次样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分别为:定安龙湖杨梅水果摊位销售的橘,检验项目三唑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昌江致和宝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茄子,检验项目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海口美兰井菊意蔬菜行销售的西芹,检验项目辛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琼海嘉积琴记蔬菜摊销售的坡芹,检验项目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根据《GB 2763-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三唑磷在柑橘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芹菜中辛硫磷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噻虫胺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4mg/kg;水胺硫磷在茄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陵水椰林北斗林飞蔬菜摊销售的韭菜检出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规定,镉在韭菜中最大限量值为0.05mg/kg。蔬菜中镉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蔬菜种植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定安龙湖杨梅水果摊位 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居丁集贸市场内 / / 2021/04/06 三唑磷║0.66mg/kg║≤0.2mg/kg 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
2 昌江致和宝真商贸有限公司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人民北路西侧147号凯达商业广场  茄子  2021/03/24 水胺硫磷‖ 
0.14mg/kg‖≤0.05mg/kg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3 陵水椰林北斗林飞蔬菜摊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架场田第二市场莱摊6号  韭菜  2021/03/22 镉(以Cd 计)‖ 
0.21mg/kg‖≤0.05mg/kg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4 / / 海口美兰井菊意蔬菜行 海口市美兰区美苑农副产品超市内 西芹 散装 / 2021/04/06 辛硫磷‖ 
0.73mg/kg‖≤0.05mg/kg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5 / / 琼海嘉积琴记蔬菜摊 琼海市嘉积镇北门农贸市场一楼H27号 坡芹 散装 / 2021/04/08 噻虫胺
‖0.29mg/kg‖
≤0.04mg/kg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6-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