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关注国民肠道健康,WonderLab与IFF正式成立益生菌联合创新中心

关注国民肠道健康,WonderLab与IFF正式成立益生菌联合创新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5 10: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1年7月1日,在杭州举办的FBIF2021食品饮料创新论坛现场,WonderLab与IFF(原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并宣布WonderLab与HOWARU益生菌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食品伙伴网讯 2021年7月1日,在杭州举办的FBIF2021食品饮料创新论坛现场,WonderLab与IFF(原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并宣布WonderLab与HOWARU益生菌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图片1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亚洲乳酸菌学会联盟副主席、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学院教授何国庆出席并致辞。WonderLab与IFF大中华区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毛跃建博士被任命为联合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周琼飞女士被任命为联合创新中心科学家。
 
  WonderLab与HOWARU益生菌联合创新中心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开发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益生菌产品、输出益生菌科学知识,来提升消费者的健康素养和肠道健康水平。未来,WonderLab与IFF还会在益生菌与健康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与探索,带来更多创新性产品,与此同时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携手加码益生菌产业 助力健康中国科学发展
 
  肠道是“人体的第二大脑”,也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现代人因为快节奏的生活及饮食习惯、睡眠习惯发生变化等原因,常常引发肠道问题,进而引起消化、代谢、免疫等问题出现。大量的科学研究表明益生菌通过调节肠道内的菌群和代谢,或者直接与宿主细胞的相互作用,对人体发挥有益作用,改善人体的健康状况。
 
  “益生菌与肠道免疫菌群相关,除了早期发现的调节肠道、缓解过敏、流感等功能,越来越多的益生菌功能比如干预体重、降血糖、血脂、尿酸甚至情绪管理等功能被发现。”何国庆教授在致辞中表示。
图片2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亚洲乳酸菌学会联盟副主席、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学院教授何国庆
 
  现场,何教授还分享了中国益生菌产品发展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要求益生菌到达肠道时要保持活性;第二阶段消费者开始对益生菌的数量、功能有明确要求;第三阶段食品企业开始聚焦具有特定功能的益生菌,例如具有调节肠道菌群、调节代谢、情绪和提升免疫等功能的益生菌。同时,何国庆教授也提及当前市场上的益生菌产品还远远没有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这也是WonderLab与HOWARU益生菌联合创新中心成立的又一动因: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益生菌产品。
图片3
WonderLab市场总监刘彦辰
 
  “深圳智慧,健康中国,营养全球。WonderLab的使命是聚焦新时代的年轻消费者,为他们提供科学、有料的产品,让消费者由内而外变美、变自信和健康。”WonderLab市场总监刘彦辰在现场表示。
 
  此外,刘彦辰也预测,整个益生菌产品市场将会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成长为千亿级赛道,“当前很多益生菌领域的科学研究还没被商业化,并且由于当前的生活工作环境,消费者对具有特定功能的益生菌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我们会持续加码益生菌赛道。”谈及与IFF的合作,刘彦辰也表明未来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将从科普与产品科研两个方向推进。在科普方向上,WonderLab将与IFF一起打造IP,联合行业媒体、专家,做科学有料的深度科普,帮助消费者选用合适的益生菌产品。在产品科研方向上,“我们和IFF也将在基础研究、临床试验以及新人群、新场景、新赛道等进行探索和研究。”
图片4
IFF Health亚太区战略市场和产品管理总监陆涛
 
  IFF Health亚太区战略市场和产品管理总监陆涛在成立仪式上分享了联合创新中心背后的技术支持:“2021年2月IFF完成了与杜邦营养生物科技的合并,这也意味着我们也能够给到客户和消费者更多可能,包括具有更多健康益处、更丰富口感的产品。此次WonderLab与IFF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我们的配料产品、尤其是HOWARU?益生菌是有非常多的科学临床实验支持,并且我们可以提供从产品概念到产品配方差异化,再到不同落地方案的支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满足他们健康方面的多元需求,是联合创新中心的目标。”
 
  其实早在成立联合创新中心之前,WonderLab与IFF就已达成合作,在益生菌领域取得不少创新成果。2020年6月,WonderLab采用IFF(原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的HOWARU?益生菌原料,上线了国内首款瓶装益生菌产品,该产品采用了特殊的材料及工艺包裹菌株,使菌株在货架期内较为稳定。并且产品瓶身采用了安全级PP材质,比传统的复合铝箔包装,具有更强的阻水性和阻氧性,能够保证益生菌的货架期稳定性。这一产品获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等权威媒体直播报道,丁香医生重磅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在FBIF2021食品饮料创新论坛现场,这款益生菌产品从370余组产品中脱颖而出,被授予2021 Wow Food Awards 全球食品饮料创新评鉴大赛最佳功能饮品奖。这也印证了WonderLab与IFF的益生菌产品研发实力。
 
  关于WonderLab
 
  WonderLab新营养以科学、有料的研发理念,甄选全球优质专利原料,通过科学配伍、颠覆传统创新研发,为年轻世代创造新营养解决方案,鼓励年轻世代勇敢探索生命中的Wonder life。
 
  截止2021年5月,WonderLab已开发出包括营养代餐奶昔、全能益生菌、女性益生菌、膳食纤维、玻尿酸软糖等多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新营养产品,服务用户逾200万,销量位居天猫代餐及益生菌、膳食纤维品类榜首。
 
  关于IFF
 
  IFF(纽交所代码:IFF),是食品、饮料、健康、生物科学和感官体验领域的行业领先者。从全球流行标识到意想不到的创新和体验,IFF通过使科学与创意的巧妙融合,为更美好的世界提供关键解决方案。凭借艺术之美和科学之精准,IFF汇集全球专家资源,与客户密切合作,为全世界所需的产品打造香味、风味、体验、配料和解决方案。IFF将通过共同努力,为人类和地球创造更多价值。
 
  2021年2月1日IFF与原杜邦营养生物科技合并,主要配料产品涵盖乳化剂、亲水胶体、复配稳定剂、香精、大豆蛋白、益生茵、发酵菌种、植物提取物、水溶性联食纤维、甜味剂、酶制剂等。HOWARU?是IFF的益生菌原料品牌,秉承一百多年的菌种研究生产经验、以及金标准的临床研究,具有高性能、高稳定性和高功能性的特点,已被广泛应用到膳食补充剂、乳品、饮料等产品中。IFF还能提供从概念设计、配方生成、直到代加工制成益生菌终端产品的整体服务。
日期:2021-07-05
 
 地区: 杭州市 浙江
 行业: 饮料
 标签: 生物 杭州 益生菌 食品饮料
 科普: 生物 杭州 益生菌 食品饮料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