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越南向北欧出口蔬菜和水果:面向方便和有机的产品

越南向北欧出口蔬菜和水果:面向方便和有机的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2 08:31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近年来,北欧国家蔬菜水果的消费量不断增长,特别是对新鲜、清洁、天然的果蔬有着更高的需求。 为了从这一趋势中受益,越南驻瑞典贸易办事处建议越南企业可以考虑开发方便和有机的食品。
   (人民报)近年来,北欧国家蔬菜水果的消费量不断增长,特别是对新鲜、清洁、天然的果蔬有着更高的需求。 为了从这一趋势中受益,越南驻瑞典贸易办事处建议越南企业可以考虑开发方便和有机的食品
 
  莫大的空间
 
  据越南驻瑞典贸易办事处介绍,北欧国家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气候寒冷,导致该国蔬菜和水果生产困难。蔬菜和水果主要从世界各国进口。这是越南水果和蔬菜出口商深入进军该市场的机会。尤其是《越欧自由贸易协定》(EVFTA)于2020年8月1日生效,在新鲜蔬菜和水果的税收几乎降至0%的情况下,为越南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优势。
 
  目前,这些市场的消费者倾向于从数量转向质量,对在口味、外观、营养、多样性和便利性方面,尤其是安全的有机产品给予关注。据预测,到2030年,北欧国家有机食品的消费量将增加1-2倍。
 
  此外,包括蔬菜、花卉和水果等预包装产品在零售业中越来越受欢迎。越南驻瑞典(兼任芬兰、丹麦、挪威、冰岛、拉脱维亚)贸易参赞阮氏黄翠表示,现代生活增加了对便利产品的需求。因此,预包装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如包装好的清洗和切片的生蔬菜、胡萝卜、炒菜混合蔬菜等。
 
  这里的消费者也对特色产品和新奇产品感兴趣。热带花卉和水果,如香蕉、甜瓜和菠萝在北欧一年四季都热销并且越来越多地区进口。热带蔬菜,尤其是甜椒、柠檬等香菜也呈现相似趋势。北欧国家也从发展中国家进口大量新鲜水果,因为许多重要的热带水果是特定作物或因热带气候在该国无法种植。反季节水果将在这些市场上具有竞争优势。
 
  利基市场开发
 
  虽然潜力巨大,但据越南驻瑞典贸易办事处称,进入这个市场并不容易,尤其是对于进入北欧新鲜果蔬市场的新供应商。由于来自跨国水果公司、物流公司、冷藏、包装和营销公司的竞争,新的出口商很难进入这个市场。
 
  至于新鲜蔬菜市场,尽管增长强劲,但欧洲地区种植的产品占北欧国家蔬菜进口市场份额的90%。欧洲地区蔬菜供大于求、北欧人喜欢在低价格地区种植的蔬菜,不远未来、由于不能承受运输费用,欧洲以外的蔬菜供应商将没有很多机会进入该市场。
 
  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占北欧进口蔬菜市场份额不到10%。
 
  此外,地处偏远和越南缺乏直飞北欧地区的航班也是向该地区出口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重大困难。
 
  阮氏黄翠参赞认为,企业需要开发利基市场,寻找可以为其产品增值的买家,并确保能够完全符合这些买家要求的质量。大型零售公司是将水果和蔬菜变成方便产品的专家。这些产品一般强调健康益处,并强调有机和无化学元素。
 
  “出口企业要注意进入北欧市场,除了提供合适的产品外,还要遵守很多市场法规。此外,要建立一个能够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品牌,尤其是针对利基市场的产品”,阮氏黄翠参赞建议。
 
  另一方面,北欧国家也倾向于可持续和负责任生产和经营业务。因此,超市也开始朝着减少塑料制品的方向行动。蔬菜不用塑料包装、激光贴标越来越普遍。(完)
日期:2021-07-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