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动真格!南海立案调查3家违规售卖日本进口食品商户!

动真格!南海立案调查3家违规售卖日本进口食品商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29 09:31 来源: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2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前期对进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进口食品相关规定,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使用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下同)加工食品、制作餐食或进行销售(含网络销售),加强市场销售进口水产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相关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8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发布2023年第103号公告
 
  全面暂停进口
 
  原产地为日本水产品
 
  8月2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前期对进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法规进口食品相关规定,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使用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下同)加工食品、制作餐食或进行销售(含网络销售),加强市场销售进口水产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相关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详情请看↓↓↓
 
  @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严禁用日本水产品制作餐食!
 
  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我国已经对日本进口食品出台较为严格的检测标准,明令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潟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县(都)的食品。
 
  不过,还是有部分商家铤而走险、顶风销售!近日,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就查处了经营来自明令禁止进口的日本县(都)的食品案件3宗。
 
  进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深入检查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南海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进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日料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进口食品专营店等场所开展专项突击检查行动,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逐一排查进口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实际经营情况与许可范围是否一致,餐饮单位操作是否规范;严格审核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信息,进口商资质证明,进销台账等,确保进口食品来源合法,安全可靠。同时,紧盯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严防风险食品流入市场,问题食品端上餐桌。
 
  检查结果
 
  行动共检查进口食品销售经营单位446家次,检查日料店、进口食品专营店249家次,针对检查发现的合格证明材料不齐全、进销货台账不完整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查处经营来自明令禁止进口的日本县(都)的食品案件3宗。
 
  同时,执法人员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并通过违法案例讲解,提醒食品经营单位不得购进我国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守法从业,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接下来,南海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进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拧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螺丝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市场君提醒:
 
  食品经营者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严格履行进货查验、查验记录、索证索票、
 
  不合格食品清理、下架退市等法定义务
 
  强化自律意识,
 
  确保依法经营进口食品!
 
  市民群众如发现
 
  有涉嫌售卖国家明令禁止进口食品的商家
 
  请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
日期:2023-08-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