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冰鲜罗非鱼进口量逐月下降,供给短缺问题恐无法缓解

美国冰鲜罗非鱼进口量逐月下降,供给短缺问题恐无法缓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9 15:3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开始,美国冰鲜罗非鱼片进口量逐月下降,价格明显上涨。数据显示,1月份进口量为1,845吨,低于上年同期的2,084吨;2月份进口量继续下降至1,442吨,比去年2月份(2,006吨)减少了30%左右。与此同时,冰鲜罗非鱼片价格从1月份的$8430/吨上涨至2月份的$9,380/吨。
   今年开始,美国冰鲜罗非鱼进口量逐月下降,价格明显上涨。数据显示,1月份进口量为1,845吨,低于上年同期的2,084吨;2月份进口量继续下降至1,442吨,比去年2月份(2,006吨)减少了30%左右。与此同时,冰鲜罗非鱼片价格从1月份的$8430/吨上涨至2月份的$9,380/吨。
 
  知名罗非鱼生产商Regal Springs前高管、现任加纳企业Tropo Farm CEO Francisco Murillo表示:“2月份的降幅相当于每周减少近31.1万磅的鱼片,考虑到是大斋期前的一个月,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美国冰鲜罗非鱼片来自拉美。2月份哥伦比亚向美国出口量为810吨,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16%。
 
  Murillo称,今年年初,哥伦比亚养殖业爆发了重大死亡事件,Betania水库地区养殖业受损非常严重,该地区是哥伦比亚出口美国市场的关键产区。目前哥伦比亚活鱼存塘量显着下降,部分生产商选择了提前收鱼,所以1月份对美国出口量偏多(尽管同比下降),2月份和可预期的未来几个月出口明显减少。
 
  哥伦比亚罗非鱼死亡问题比较复杂,具体原因尚无定论。实际情况是,不仅成鱼养殖下降,鱼苗的产量也明显减少,加剧了出口供应短缺的局面。据该国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局的一份报告,厄尔尼诺现象对罗非鱼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导致了约340万条鱼的死亡。
 
  另外,在洪都拉斯和墨西哥拥有罗非鱼业务的Regal Springs公司也继续面临着生产方面的问题,出口数据说明了一切。2月份美国从洪都拉斯进口132吨冰鲜罗非鱼片,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74%;从墨西哥的进口量几乎为零。
 
  “在墨西哥,Regal Springs采用了BAP生产方式,在Malpaso湖产区进行12个月的休养,在Penitas也只有少量产出。现在Malpaso湖的生产很快将走上正轨。”
 
  哥斯达黎加的罗非鱼对美国出口也在下降,2月份销量在253吨,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26%。
 
  哥斯达黎加出口商Rainforest Tilapia CEO Patrick Bornhausen告诉UCN,目前该公司生物量有所下降,产能还需要一定恢复时间,才能满足美国市场对冰鲜罗非鱼片的需求。在短期内,唯一保持着良好养殖状况的生产国是巴西,巴西拥有庞大的本地市场,但它的物流成本非常高昂,而且巴西出口商普遍缺少各种美国市场所需的认证,这也意味着巴西的养殖业暂时不会影响到美国市场,冰鲜鱼片价格上涨的动态不会变化。
 
  今年2月,美国从巴西进口242吨冰鲜罗非鱼片,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47%。
 
  Murillo表示:“目前来看,2024年冰鲜罗非鱼市场的预期没有变化,预计Regal Springs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解决生产问题,哥伦比亚生产商将长期面临鱼苗不足的情况,冰鲜罗非鱼供应将会继续紧张,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美国迈阿密离岸价格将继续上行,对美国买家和消费者都会构成挑战。”
日期:2024-04-09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进出口
 标签: 价格 罗非鱼 进口
 科普: 价格 罗非鱼 进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