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6月乳业动态:光明乳业、飞鹤等布局项目建设;“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增三...

6月乳业动态:光明乳业、飞鹤等布局项目建设;“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增三个种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3 16: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乳业动态有以下方面:光明乳业、飞鹤、圣元国际等布局项目建设;据中国奶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学生饮用奶计划”已经选定巴氏杀菌乳、发酵乳和再制干酪作为新增产品种类;6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就《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低温短保质期乳制品包装标签上增加食用期限标注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简爱、雀巢、现代牧业等上新品。
  食品伙伴网讯 6月乳业动态有以下方面:光明乳业、飞鹤圣元国际等布局项目建设;据中国奶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学生饮用奶计划”已经选定巴氏杀菌乳、发酵乳和再制干酪作为新增产品种类;6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就《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低温短保质期乳制品包装标签上增加食用期限标注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简爱、雀巢、现代牧业等上新品。
 
  光明乳业、飞鹤、圣元国际等布局项目建设
 
  6月,光明乳业、飞鹤、圣元国际等布局项目建设。
 
  其中,光明乳业在张家界、淮北、安阳等地拟布局项目建设,有:拟在张家界市慈利县投资建设高端奶牛产业园,初步选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桃溪村;拟在淮北市濉溪县投资约70亿元建设总存栏10万头生态奶牛牧场群场和一座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厂;拟在安阳市滑县新投资26亿元建设奶牛养殖和乳制品加工项目。
 
  飞鹤的两个牧场项目也在推进中。据东北网消息,飞鹤原生态万头奶牛牧场建设项目现场,综合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初现雏形,钢结构牛舍的吊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第一批牛计划今年七月初进场。黑龙江省依安县与飞鹤乳业签订了有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集群项目,占地1300亩的飞鹤有机牧场将开工建设。
 
  另外,圣元国际拟投资20亿建羊乳产业生产基地。6月8日,圣元国际集团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公司负责人一行到宝鸡市千阳县考察,就羊乳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召开座谈推进会。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新建基础母羊场2个,新建婴幼儿配方乳粉、奶酪及乳清粉生产线一条;二期新建奶山羊养殖场4个,新建特医配羊配方奶粉生产线一条;三期新建奶山羊养殖场2个,新建数字化营销管理中心项目1个。
 
  “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增三个种类
 
  2000年由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局联合推广的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正式启动。据中国奶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学生饮用奶计划”已经选定巴氏杀菌乳、发酵乳和再制干酪作为新增产品种类。目前,已公告了4批试点生产工厂,许可生产供应学生饮用奶试点产品。预计2022年,新增学生饮用奶品类将正式进入学校。
 
  低温短保质期乳制品包装标签上拟增加食用期限标注
 
  6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就《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低温短保质期乳制品包装标签上增加食用期限标注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中提到,自2022年10月1日起,生产需冷藏保存且保质期不长于14天的巴氏杀菌乳、保质期不长于30天的发酵乳,应当在现有标注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的基础上,在包装标签上增加标注“请于XXXX年XX月XX日前食(饮)用”。标注内容的字体等要求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的规定,标注位置应当醒目易辨识。
 
  简爱、雀巢、现代牧业等上新品
 
  6月,简爱、雀巢、现代牧业等上新品。其中,简爱、乐纯推出了新款酸奶。6月14日,简爱推出针对3岁以上儿童的父爱配方高钙酸奶。乐纯上架了首款护肤酸奶你好肌肤,该产品为乐纯联合华熙推出,瞄准口服美容赛道发力。
 
  还有,现代牧业推出了新品“三零牛奶”。6月18日,现代牧业举办品牌战略升级暨新品发布会。会上,现代牧业发布针对女性消费者推出的新品“三零牛奶”,0脂肪、0乳糖、0添加蔗糖。

      还有,6月22日,恒天然在上海新西兰中心发布5款新品,其中,包括添加益生元关注儿童肠道健康的安佳益生元儿童牛奶,以科学配方助力儿童成长发育的安满儿童成长配方奶粉,匹配家庭烘焙场景的安佳马苏里拉芝士,以益生菌为核心补充成分的4果3蔬益生菌奶粉以及以蛋白质为核心补充成分的3重蛋白营养奶粉。
 
  另外,雀巢在华的首款4段部分水解儿童配方奶粉——超启能恩4段也在6月上市。
 
  优然牧业港交所上市 阳光乳业、红星美羚拟上市
 
  在资本市场上,有1家企业优然牧业于6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另有阳光乳业、红星美羚有上市打算。
 
  6月18日,优然牧业在香港挂牌上市交易,发行价6.98港元,代码“09858.HK”,成为中国乳业上游第一股。上市首日,股价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优然牧业跌11.89%,报6.15港元。
 
  据证监会官网显示,关于江西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上交所主板和深交所主板、B股)核准》材料已被受理。
 
  红星美羚宣布重回资本市场赛道,拟登陆创业板募资3.14亿元,布局红星美羚奶山羊产业化二期、红星美羚永庆奶山羊养殖园区、营销网络、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现代牧业、完达山进行人事调整
 
  6月,现代牧业、完达山均进行了多项人事调整。
 
  6月28日,现代牧业发布一则人事调整公告,自2021年7月1日起,高丽娜将辞任执行董事及不再担任行政总裁兼副主席等职位;WOLHARDT Julian Juul将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不再担任审核委员会、 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另外,朱晓辉将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周明笙将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等等。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多项人员变更。其中,侯雪坤退任总经理,肖洪亮退任董事,尚大龙退任监事,由张李坡继任总经理,翟文波继任董事,魏海波继任监事。刘凤华由监事调整为监事会主席。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7-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