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国家首个葡萄酒“综试区”挂牌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国家首个葡萄酒“综试区”挂牌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4 14:41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张晴   王学锋   原文:
核心提示:7月10日,我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宁夏闽宁镇挂牌。
  7月10日,我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国家葡萄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宁夏闽宁镇挂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综试区高端智库专家李华教授和张振文教授,以及科技推广处、葡萄酒学院党政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发挥贺兰山东麓独特的自然稟赋和特有的风土条件,在技术应用、合作模式、运行机制、政策创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宁夏推动葡萄及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贺兰山东麓打造成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让中国葡萄酒从贺兰山东麓走向世界。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5月25日,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印发了《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目标。
 
  为建设好综试区,发挥高端智库作用,7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为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专家颁发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赵春江、孙宝国、朱有勇、罗锡文、陈学庚、陈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国家现代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岗位科学家张振文教授等41位在业界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技术带头人和国内外大型企业代表,受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聘期5年。
 
  宁夏葡萄酒产业起步于1984年,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占全国的1/4以上。现有酒庄211家(其中建成酒庄101家、在建110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9位。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根据规划,宁夏将用5—10年时间,实现产区酿酒葡萄基地总规模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综合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
 
  上世纪80年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与宁夏开展合作,为当地葡萄酒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西农力量,作出了西农贡献。202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闵宁镇建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试验示范站,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发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酿酒葡萄产业科研推广平台。
 
  房玉林表示,学校会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试验示范站、闽宁乡村振兴研究院为核心,从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衍生品、葡萄酒品牌与营销等方面做好多元化支持与支撑,为努力把宁夏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闻名遐迩的中国“葡萄酒之都”,让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提供新的担当。
日期:2021-07-14
 
 地区: 宁夏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果蔬
 标签: 葡萄酒 葡萄
 科普: 葡萄酒 葡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