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1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盛大召开

2021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盛大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8 11:43 来源:中国奶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7月17日,2021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盛大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新奶酪、新需求、新消费”。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7月17日,2021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盛大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新奶酪、新需求、新消费”。
 
  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原会长刘成果;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奶业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毕美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四联合党委书记赵泽琨。知名奶酪界专家学者、特邀奶酪生产企业负责人、各D20企业负责人、供应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会。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主持论坛嘉宾致辞环节,她指出,奶酪素有“奶黄金”之美誉,大力发展奶酪,是调优乳品结构、增加乳品消费、促进奶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本次论坛旨在搭建奶酪创新推介平台,研判奶酪国际国内形势,宣贯奶酪政策法规标准,普及奶酪营养健康知识,深度激发乳品新型消费巨大潜力,满足新时期国民营养健康新需求。值此“十四五”奶业高质量发展开局起步时期,举办本次论坛,节点关键、契机绝佳、意义重大。
 
  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在论坛作了主旨演讲。他谈到,奶酪有四点长处:一是营养价值高;二是附加值高;三是可以调剂国内生鲜乳的供需状况,具有削峰填谷的作用;四是在加工过程中分离的乳清粉,可以提高国内婴幼儿奶粉原料的自给能力。还强调,我们发展奶酪生产最根本的目的还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幸福生活的需求。
 
  高鸿宾名誉会长还介绍到,在西方国家,奶酪在奶制品消费当中的比例是40%左右,世界平均水平是20%,而我们只有2%。中国现在年人均奶酪消费水平只有0.2千克,欧盟是我们的92倍,美国是86倍,日本、韩国也有十几倍。但近年来,我国奶酪消费快速增长,大幅度提高。15年前,全国奶酪市场规模只有4.8亿元,到去年已经达到88.4亿元,增长18倍,进口奶酪从不到1万吨,增加到13万吨,增长了13倍。他认为,伊利、蒙牛、光明、三元等奶业行业的领军企业已经清醒敏锐地注意到了乳品加工发展的趋势和消费升级的变化,开始了奶酪的研发和生产,但这是个随着需求增长而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仅要有决心信心,也要脚踏实地,平稳以致远。在目前情况下,奶酪生产潜力很大,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院士致论坛欢迎辞,他指出,当前,我国奶业面临着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增加的复杂形势。抓住奶酪这一重要突破口,完善调优乳品结构、拉动乳品消费,是深化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奶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有效作法,是提升我国奶业国际竞争力的有力举措。“新奶酪新需求 新消费”,是对奶酪产业持续发展提出新要求,需要产品、服务和理念的不断创新,也是对新时代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需求的分析研判,以满足消费升级需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在致辞中指出,农业农村部大力开展奶酪推广行动、提倡发展奶酪,是顺应消费升级的需要,也是促进奶业升级的需要,发展奶酪产业对于延伸奶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对于提高平衡产销的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提倡发展奶酪,就是把潜力转化为现实,需要经历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动我国的奶酪产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琇在致辞中介绍,妙可蓝多从最初市占率不足3%,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32%,如今已超越各外资企业,成为中国奶酪第一品牌。未来国产奶酪将凭借本土化优势,成为进口替代的主力军,国产品牌将加速崛起。柴董事长表示,未来五年,妙可蓝多在巩固市场龙头地位的同时,将借鉴自身在低温零售奶酪领域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在常温领域和家庭餐桌领域推出新的产品系列,给公司业务发展以及奶酪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呼吁我国奶酪生产企业,要更好地持续、健康发展奶酪产业。
 
  在新消费时代,国民对更高营养健康水平的需求与日俱增,而奶酪正是满足这一现实需求的最好载体之一。本次论坛进行了隆重的中国奶酪助力国民营养健康升级启动仪式,为加快奶酪创新发展、满足乳制品多元化消费需求、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注入澎湃动力!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原会长刘成果;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奶业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毕美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四联合党委书记赵泽琨;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琇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中国奶酪创新产品推介,特别邀请了10家各具特色的中国奶酪生产企业,对各自与众不同、别具风味的奶酪产品进行介绍推广,为参会代表展示了创新的工艺和技术、丰富的契合饮食习惯、符合国人口味的产品,不仅让代表们认知了琳琅满目的奶酪产品,更让他们了解了中国奶酪发展的一路坚韧与不懈奋进。
 
  谋定而动,蓄势待发!国办奶业振兴意见明确提出要支持发展奶酪等干乳制品。我们要牢牢抓住奶酪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丰富奶酪品种、提升奶酪品质、扩大奶酪消费,汇聚社会发展、行业责任和国民期待的力量,昂首阔步,破局出发,为奶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与希望!
日期:2021-07-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