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酱香白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方酱酒生产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酱香白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方酱酒生产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0 08:44 来源: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7月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主办,由中国食品研究院、山东省白酒协会、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酱香白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方酱酒生产技术交流会”在山东青州市隆重召开。
  2021年7月1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主办,由中国食品研究院、山东省白酒协会、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酱香白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方酱酒生产技术交流会”在山东青州市隆重召开。
 
  中国食品工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张忠军,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刘会友,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伟伟,食品院总经理董建辉,酿酒部门首席顾问张五九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季克良、栗永清,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吴天祥,齐鲁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瑞明,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彭茵、栗伟等行业知名领导和专家,全国十几个省市近二十余家知名酱酒企业的主要领导和生产技术负责人,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行业媒体、新媒体和文化传播公司的代表也受邀出席会议。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从酱酒产业发展的高度对行业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食品院总经理董建辉在媒体采访中指出,食品院是国内最早的由政府主导建立的为食品发酵行业企业提供赋能服务的国家级研发机构,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技术研发、标准制定、质量检测为一体的研究机构。其中,发酵(酒类)是食品院的重点研发方向之一。近年来,食品院与包括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汾酒、古井贡等国内五十余家大中型白酒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2020年,食品院与山东云门酒业合作开展了“北方酱香核心产区白酒品质表达体系的建立和研究”项目,分别从北方酿酒微生态、独特酿造工艺、产品风格、饮后舒适度等角度展开研究,目前项目工作正在顺利开展。
 
  食品院酿酒首席顾问张五九教授作为会议专家组成员做了“坚定信心,科学施策,乘势而上,发展酱香”的专题报告。
 
  食品院酿酒技术研发部副主任韩兴林博士作为会议专家组成员做了“科技赋能诠释酱酒之美”的专题报告。
 
  会上,行业专家激情报告,为行业企业的发展和产品品质的提升建言献策。全国著名白酒专家季克良、栗永清,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吴天祥,齐鲁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瑞明等分别作为会议专家组成员做了专题报告。
 
  十多个省区的参会企业代表也分别就各自企业的生产实际和工艺特征进行了汇报交流。酿酒部副主任韩兴林主持了企业生产技术交流会,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栗伟女士主持了企业产品品鉴交流会。
 
  在酱香型白酒品质分析、品质提升和品质保障方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CAB)目前已与包括茅台、郎酒、国台、钓鱼台、国威、无忧、君丰、民族等十多家酱酒企业开展了科研项目攻关,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于2012年与山东云门酒厂联合建立了“北方酱香白酒研究院”,持续进行酱香白酒技术研发工作近10年。
 
  目前,ICAB已建立了成熟的酿酒原料品质分析和品种鉴定技术体系,完成了从大曲、堆积到轮次发酵的工艺机理研发及工艺优化方案制定,建立了酱香功能微生物菌种库,并从产品风味分析、风格定型、舒适度评价、消费者科学等角度建立了立体的产品品质评价体系。
日期:2021-07-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