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汇总】2021年上半年1070批次食品未准入境 同比增加28%

【汇总】2021年上半年1070批次食品未准入境 同比增加2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3 09: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1年1-6月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食品伙伴网统计了2021年上半年未准入境食品情况。1-6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1070批次,较2020年上半年的836批次增加28%。
  食品伙伴网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1年1-6月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食品伙伴网统计了2021年上半年未准入境食品情况。1-6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1070批次,较2020年上半年的836批次增加28%。
 
  从公布的月份来看,6月检出未准入境食品最多,有249批次。2月检出未准入境食品最少,有138批次。每月具体情况如下图:
图片1
  1-6月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
 
  根据统计显示,这些食品在27个口岸未准入境,涉及北京、大连、福州、拱北、广州、海口、杭州、黄埔、江门、昆明、满洲里、南京、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汕头、上海、深圳、天津、乌鲁木齐、武汉、湛江、长春、长沙、郑州、重庆。
图片2
  各地口岸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
 
  未准入境食品产地涉及六十多个国家或地区,有阿富汗、阿根廷、埃及、奥地利、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巴基斯坦、巴西、白俄罗斯、比利时、波兰、丹麦、德国、俄罗斯、厄瓜多尔、法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韩国、荷兰、加拿大、加纳、柬埔寨、捷克、拉脱维亚、马来西亚、毛里塔尼亚、美国、秘鲁、缅甸、墨西哥等。其中,中国台湾、日本、印度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位列前三。
图片3
  统计发现,上半年这些食品未准入境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标签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五个方面。还部分食品检出产品霉变、超过保质期、感官检验项目不合格、含有未获检疫或未获准入的成分、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检出未标示或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农兽药残留问题、污秽腐败、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其中,标签检出不合格的情况最多。食品标签作为产品信息的重要载体,是消费者了解所购买食品相关信息最直接的途径。现行的《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进口预包装食品的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应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在此食品伙伴网提醒各进口商,在进口食品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的规定,核查相关材料,保证产品合格方再进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图片4
  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
 
  据悉,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食品伙伴网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根据规定,进口食品必须有中文标签,中文标签上应列明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原产国或地区等信息。同时还要有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以向经销商索取该证明。另外,购买进口食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海淘、代购。
 
  更多信息查询详见:进境食品抽检数据查询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7-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