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1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新会员沙龙成功举办

2021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新会员沙龙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6 11:22 来源:中国副食流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7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凝聚合力-品牌战略”2021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新会员沙龙在晋江金玛国宾酒店成功举办。通过现场嘉宾精彩演讲及参会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让我们对食品行业的发展有了新的洞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多样化,渠道精细化,品牌年轻化的大趋势下,万亿食品大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厚利多销时代品牌方该做些什么?产品研发如何帮助企业长期保有竞争力?品牌策划究竟该重效率还是看速度?潮品牌的背后的抓手是什么?新消费品牌如何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10726112252
 
  7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凝聚合力-品牌战略”2021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新会员沙龙在晋江金玛国宾酒店成功举办。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海宁,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总监联盟会长温捷,旺旺集团研发总处处长陈俊江,厦门大格局策划董事长郑正辉,福建卡尔顿食品董事长黄秋平,远见品牌营销策划董事长陈翠川,山东鲨鱼菲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强小明以及樱桃小丸子,东莞华井生物,芭米,飘零大叔,姚福记,深圳华盛控,光大展柜,福建手拉手货架,迪恩机械,青岛大綦栗香源食品,腾阳包装,深圳瑞利来,卓高泰,山东德客食品,江西益扣,松川机械,粤东机械,苏州小棉袄等60余位食品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通过现场嘉宾精彩演讲及参会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让我们对食品行业的发展有了新的洞察。
 
  01  厚利多销时代食品企业的新趋势
 
  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出现给予食品品牌新的机遇,降本增效意味着品牌需要通过厚利多销来获得新增量。
 
  在休闲食品品类中,口味创新依旧是企业抓住消费者的关键,咸香辣脆甜依旧是食品品牌抓住消费者的重要基础。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海宁表示,食品企业从老口味向新口味的转变背后其实是食品行业新趋势的体现。
 
  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是满足新消费需求的关键,供应链的背后其实是产业升级的具体表现,食品企业的规模化发展不是单纯的从小作坊向大作坊的转变,而是需要通过生产技术的迭代和数字化管理来推动企业供应链的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能够帮助企业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其次渠道精细化是企业向更广阔的市场进军的关键,而渠道精细化不仅仅是深度分销,而是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吸引更多渠道的经销商参与到企业产品的分销过程中。
 
  与此同时产销分离也是食品品牌获得新增量的重要基础,随着供应链体系的完善,食品企业可以不用通过全产业链的打造来进行市场份额的覆盖,而是发挥各自优势,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比如三只松鼠,元气森林等新品牌就是通过产销分离来获得消费者的关注。
 
  02  产品研发是品牌保持竞争力的关键
 
  消费需求的满足,多元化渠道的辐射背后其实是企业研发实力的体现。旺旺集团研发总处处长陈俊江表示,针对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通过产品研发来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定位,选择合适的赛道,并通过团队的建设使品牌自身与市场深度融合。
 
  产品研发不仅仅是口味和品类的创新,而是需要通过研发来满足消费需求,帮助企业构建渠道。在品牌发展初期,打造企业基因是关键,而在品牌发展期,则需要通过产品研发来实现多元化渠道的辐射,通过人才培养,技术迭代,高效的管理和标准化的制定来占领市场,在企业成熟期则需要通过渠道创新,品牌及形象的建立以及企业目标的制定来帮助品牌持续的巩固市场份额,比如产品销售是否做到第一,研发技术是否领先,是否具有独有的产品特色。
 
  对于品牌来说,只有做到品类第一才有定价权,只有领先行业才有专利权,只有独有的产品特点才不易被模仿,只有形成规模化的生产才有降低成本的优势。
 
  03  品牌策划求稳不求快
 
  厦门大格局策划董事长郑正辉表示,近年来新锐品牌越来越多,这些拥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品牌总是希望通过品牌策划来快速占领市场,但要想走的更远,则需要企业刻画立体思维,做到建立市场和系统的规划,比如与策划公司一起深度的参与到企业产品策划的过程中,而不是为策划公司提供思路,让其做执行。
 
  成功的品牌策划看的是稳健的发展,而非快速的项目推进,只有品牌策划与企业深度捆绑,才能更准确的挖掘企业产品的特点,并以此来制定独一无二的打法。
 
  在策划过程中首先要做到对品牌与市场现状研究与分析,其次完成产品构建,开发及市场推广,最后是产品上市与落地推广。
 
  市场专项研究,品牌战略规划,产品创新与开发是高效品牌策划的关键。
 
  毕竟品牌策划的目的是帮助企业长久的获得市场增量。
 
  04  潮品牌的背后是什么?
 
  福建卡尔顿食品董事长黄秋平通过对卡尔顿发展的案例向与会观众介绍了潮品牌的背后抓手是什么。
 
  其表示潮品牌的背后其实是对消费需求的洞察和新渠道的探究,如今食品行业已经从生产导向转变为需求导向,只有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才能帮助企业产品研发提供更准确的思路,而随着多元化渠道的出现,消费场景的营造是品牌获得市场份额的关注,在细分品类中做大众化产品是品牌变潮的关键。
 
  05  新消费品牌如何做大做强?
 
  远见品牌营销策划总监房晓强表示,面对成熟经典品牌的压力和市场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新锐品牌普遍通过开创或抢占品类,以差异化的产品特点精准切入或抓住特定区域和渠道打小范围战,进行品牌突围与后期的持续扩张,比如自嗨锅就是开创一个全新的细分品类做到了行业第一,比如王饱饱,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特点在成熟的品类中通过体验,价格,需求痛点进行不断的优化,再比如茶颜悦色,通过专攻长沙市场深耕渠道,占据小范围的流量红利,最终形成规模效益,以稀缺性的品牌调性吸引了全国消费者关注。
 
  打造一个细分品类,抓住产品红利,颜值红利,流量红利来帮助新锐品牌实现出圈及快速扩张。
 
  与此同时成熟品牌也需要用年轻化的设计和运营模式,独特的价值和文化内涵,以及智能技术的加持为品牌在新消费市场中打开出路,保持优势。
 
  细分品类要从形态维度,成分维度,人群维度,场景维度这四方面来寻找出圈的机遇,选择具有广阔消费市场的品类,打造差异化产品,辐射更多的群体,实现丰富的场景覆盖是新消费品牌做大做强的关键。
 
  06  如何打造细分品类中的大单品?
 
  山东鲨鱼菲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强小明表示,对新消费群体需求的洞察是打造细分品类大单品的关键,多元化的渠道优势,追求健康生活的消费需求,以及对文化和场景的迫切期望是品牌抓住消费者的关键,而这背后离不开数据化的品类分析,大数据分析是品牌获得精准洞察力的关键借助科技的力量,品牌能够更加准确的做出判断,同时高效的运营力也是品牌获得高转化率的关键,借助多元化的社交平台,通过优质内容的打造让产品离消费者更近,以此打造细分品类中的大单品。
 
  通过演讲嘉宾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对食品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洞察,也为与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海宁为山东德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大綦栗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手拉手货架展示有限公司,成都策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新会员颁发了中国副食流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新会员的证书。
 
  中国食品行业未来依旧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行业的进步离不开食品企业的共同努力。
日期:2021-07-2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休闲食品 食品储运
 标签: 中国 流通 食品 休闲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