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现场会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现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9 09:11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认真总结交流各地在传统奶制品发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全市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7月27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在阿鲁科尔沁旗召开了“全市传统奶制品产业推进工作现场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阿旗、左旗、右旗、克旗、翁旗、喀旗6个市场监管局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认真总结交流各地在传统奶制品发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全市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7月27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在阿鲁科尔沁旗召开了“全市传统奶制品产业推进工作现场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庆、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阿旗、左旗、右旗、克旗、翁旗、喀旗6个市场监管局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7月27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到阿鲁科尔沁旗梅林家庭牧场、赤峰澳亚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和那牧尔民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认真了解传统奶制品小作坊奶牛养殖数量、原奶产量、加工能力、产品品种及包装、产品销售等情况,详细查看传统奶制品加工作坊原乳发酵间、产品加工间、晾晒间、包装间以及富有民族特色的模具,认真听取奶制品加工业主在开拓市场、提高质量、打造品牌、扩大销售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7月27日下午,张国庆局长主持召开了传统奶制品发展座谈会。6个旗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推进传统奶制品专项行动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工作部署
 
  张国庆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推进传统奶制品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推进传统奶制品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政府提升奶制品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市政府赋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深入挖掘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潜力,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动传统奶制品产业的健康发展。
 
  二是要典型引路。要集中力量抓好典型示范户,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提升传统奶制品的整体水平。在专项资金分配使用上,典型户和牧民加工户要统筹兼顾,努力解决在传统奶制品发展中急需的设备、设施等问题。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依规使用。
 
  三是要加强质量管控。要强化奶制品质量监管,把日常抽检作为重要抓手,将传统奶制品纳入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增加检测频次,不断提升奶制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强化服务,提高监管效能,加强对从业者在管理、技术、销售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四是要扩大对外宣传。市旗两级要密切配合,在产品包装、商标注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打造区域品牌。充分利用专卖店、特产店、商超、新媒体等销售平台,拓宽营销方式和营销手段,提高我市传统奶制品的对外美誉度、影响力。
日期:2021-07-29
 
 地区: 赤峰市 内蒙古
 行业: 乳业
 标签: 奶制品 监管
 科普: 奶制品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