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2期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3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3 17:15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5大类不合格样品10批次。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5大类不合格样品10批次,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微生物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金属污染问题
 
  大理祥云好宜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白皮花生,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丽江市玉龙县味丰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怒江福贡现育小吃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怒江州泸水老高酥油茶馆销售的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昭通市水富口留香包子早点店销售的甜馒头,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云南省昆明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风西路分公司销售的鲜活多宝鱼(海水),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马关大尔多超市销售的、标称马关县鼎鑫屠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猪后腿肉,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临沧市临翔区赵玲琼小吃店销售的的煎炸过程用油,极性组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二)云南省大理祥云好宜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微生物污染问题
 
  腾冲县腾越镇华联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广西凯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早餐燕麦牛奶醇香,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三正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日
 
 
 

日期:2021-08-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