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解读 | 毋思敏—消费者与感官技术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

解读 | 毋思敏—消费者与感官技术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6 09:22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原文:
核心提示:7月9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主办的2021(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追溯大会暨2021(首届)中国儿童食育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毋思敏做出《消费者与感官技术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7月9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主办的2021(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追溯大会暨2021(首届)中国儿童食育高峰论坛天津举办。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毋思敏做出《消费者与感官技术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804112917
 
  毋思敏首先介绍了一下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的概况。研究院是一个具有创新性、国际性研发的平台,其中有六个定向的研发中心和四个非定向的研发中心,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在其中的角色更像是帮助研发团队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具体痛点,最终反馈给研发人员,以便精准解决市场或消费者所面临的问题。
 
  儿童这一类群体在中国人民的比重中越来越大,儿童食品包括其他的消费品类在受到更多的关注。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80、90后年轻的消费群体也加入进来,导致了儿童零食,以及整个食品市场更大规模的扩张。对于儿童食品这一品类来说,最重要的是抓住目标人群的定位。对于目标人群的认知和研究,目标是发现家长和儿童在内的家庭价值观和价值导向。
 
  研究院对此做了一个消费梳理,经过调查研究发现对于儿童营养搭配的阶段式认知消费者都特别感兴趣,针对这部分的研究,研究院从中筛选出三个年龄阶段,分别是6个月-1岁、1岁-3岁、3岁-6岁。研究中涉及到一些问题,比如在家庭关系中儿童和家长之间是怎样的相处模式?家长是处于干预式还是放养式的?最终的目标是定在家长还是儿童身上?儿童对于食品的需要大于家长对于食品的需要,如果儿童受家长的支配家长的意见则会更重要一些。
 
  从描绘消费者的行为轨迹可以描绘出整个消费者的行为地图。在这个地图里面用到调研的问题包括食用品类、购买渠道和价格以及购买原因等等。在分析中可以发现家长对于信息来源、渠道等的问题非常在意,他们会挑选自己非常信任的渠道进行信息收集,尤其是考虑到儿童食品品类的特殊性。接下来要把握消费者的痛点,最终是否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之前的调研中发现家长首次购买的时候会在意安全、品质、营养的问题,后面的购买中才会注意到外形、烹饪的情况。
 
  感官研究的方向就是筛选出产品或优化方向,产品需求由哪些特性构成,基于一些特性实现新产品的生产和研发。这块研究的内容包括消费者到底更偏好哪些产品等,会着重关注定量测试的内容。针对儿童的年龄阶段需要制定不同的测试内容。测试中也有难点出现,比如如何让儿童乐于参与?如何让儿童与成年人沟通?如何让儿童读懂题目?如何让儿童把自己的感受讲明白?这也是研究院需要解决的内容之一。
 
  毋思敏详细的讲解了消费者调研和感官技术方面的重难点,尤其是在儿童食品中的应用,让与会成员对此有了初步认知。
日期:2021-08-0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