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食品添加剂 “两超一非”专项整治行动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食品添加剂 “两超一非”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3 17:34 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整治行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整治行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市局立足辖区实际结合近年风险排查整治情况,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漳市监食生﹝2021﹞78号),明确工作目标、整治重点、整治措施、进度安排,细化工作要求,并通过局网站对外公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畅通投诉渠道,让媒体、群众一起参与监督。同时及时跟踪督导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该项行动有效落实。
 
  二是规范企业自查
 
  督促企业完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重点自查:生产许可范围、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原料及添加剂使用情况、标签标识等内容,特别是对产品中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种类、范围、数量等行为开展自查,对于不规范的行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
 
  结合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对广大消费者开展识别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安全宣传,积极引导消费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全力做好专项整治宣贯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公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举报各种非法行为和不规范行为,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增强群众主动参与的热情和信心,营造良好的共治氛围。
 
  四是深化专项整治
 
  在企业自查基础上,突出《重点风险问题清单》,紧紧围绕“糕点、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植物油”等重点产品类别和检验监测、投诉举报、其它线索表明可能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以及有严重不守信记录的重点企业实施重点检查、飞行检查,加大抽检和线上线下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局督促属地局抓好企业整改落实的核查确认工作,对涉及企业法人进行约谈,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与企业签订“承诺书”,并实施“回头看”督查。严厉查处食品企业“两超一非”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实施从严、从重处罚,形成有力震慑,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成效。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830人次,开展专项监督抽检778批次,受理投诉举报17件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238家次,检查小作坊135家次,发现问题企业(小作坊)5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立案查处案件8起,强化企业依法依规依标准生产意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足感与获得感,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