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好丽友11年来首次涨价;英国近1300家麦当劳停卖奶昔;2021年全球...

今日导读:好丽友11年来首次涨价;英国近1300家麦当劳停卖奶昔;2021年全球乳业排行榜出炉(2021年8月2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6 15:4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26日热闻有:2021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布;好丽友11年来首次涨价;喝羊肉汤吃出不明毛发店家推说是茶叶,法院判赔1000元;2021年全球乳业排行榜出炉;俄罗斯酒用葡萄或涨价30%以上……
  2021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布
 
  8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2021年上半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808640批次,依据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检验,检出不合格样品4241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2.34%,较2020年同期上升0.23个百分点。从检出的不合格项目类别看,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37.29%、19.01%、15.21%;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9.70%;有机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8.40%;重金属元素等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6.31%。
 
  好丽友11年来首次涨价
 
  据媒体报道,9月1日起好丽友旗下部分派类产品价格将上涨,这是过去11年来中国好丽友旗下产品首次涨价。
 
  羊肉汤吃出不明毛发店家推说是茶叶 法院判赔1000元
 
  狄某在餐馆喝羊肉汤时,发现汤里有一根不明毛发,顿时觉得十分恶心。再向店家索赔未果后,他将对方告诉法庭。近日,新沂市人民法院审结这起案件,法院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支持了狄某“退一赔一千”的诉讼请求。“法院认为,羊肉馆对其所经营的食品未尽管理义务,主观上具有明显过错,故其对狄某所遭受的损害负有完全赔偿责任。
 
  2021年全球乳业排行榜出炉
 
  8月25日,荷兰合作银行发布2021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Lactalis以年营收230亿美元,取代行业巨头雀巢(208亿美元),成为最大乳企,雀巢位居第二。中国乳品企业伊利、蒙牛稳居全球前十阵营。
 
  金樽酒业获酷客酒业入股
 
  近日,贵州金樽酒业股权发生变动,新增股东为苏州步步高投资集团旗下的酷客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4%。
 
  俄罗斯酒用葡萄或涨价30%以上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天气、减产等因素或致本季度俄葡萄涨价30%以上,一些地区中等品质葡萄已达80—100卢布/公斤,个别品种涨至200卢布/公斤。葡萄及其加工环节成本约占葡萄酒总造价五成,依赖原料采购的葡萄酒制造商出厂价或提高15%—20%,拥有全生产周期的葡萄酒商竞争优势显现。
 
  英国近1300家麦当劳停卖奶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由于劳动力不足、产品供应跟不上,英国将近1300家麦当劳门店宣布暂停销售奶昔和瓶装饮品。分析称,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主要在两方面:疫情和脱欧。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和黄原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8月2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具和黄原胶不合格。

日期:2021-08-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