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黑色黄金”鱼子酱走向“一带一路”

“黑色黄金”鱼子酱走向“一带一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9 09:21 来源:杭州海关发布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从着手拓展‘一带一路’新市场到有针对性申报对乌兹别克斯坦出口注册,再到最终顺利获得乌方的进口许可证书,海关帮扶让我们的鱼子酱成功开拓了‘一带一路’新市场。”近日,作为全国首批获得乌兹别克斯坦进口允许证书的企业,看到公司的鱼子酱顺利出口,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士立笑着说。
  杭州海关精准施策

  助力衢州鱼子酱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从着手拓展‘一带一路’新市场到有针对性申报对乌兹别克斯坦出口注册,再到最终顺利获得乌方的进口许可证书,海关帮扶让我们的鱼子酱成功开拓了‘一带一路’新市场。”近日,作为全国首批获得乌兹别克斯坦进口允许证书的企业,看到公司的鱼子酱顺利出口,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士立笑着说。
 
  关于鱼子酱

  素有“黑色黄金”的美誉
 
  鱼子酱素有“黑色黄金”的美誉,与鹅肝、松露并称世界三大顶级美食。产自浙江衢州的鱼子酱,均选用养殖6年以上成熟雌鲟鱼的鱼卵经食用盐腌制而成,又因其独特的冷水资源优势,境内水库水温七八月保持在22摄氏度,非常适合鲟鱼养殖,因此这里产出的鱼子酱卵粒均匀光滑、色泽光润,最接近野生鱼子酱的口感,深受海外市场欢迎。
 
  鱼子酱生产加工企业

  致力于开发“一带一路”市场
 
  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全球鲟鱼子酱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产量占全国70%,占全球三分之一。今年年初,杭州海关所属衢州海关前往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调研了解到,去年以来受国外疫情影响,鱼子酱作为奢侈消费品,出口量严重下滑。公司提出想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但对这些国家的出口规则不太了解,希望海关能提供帮助。
 
  杭州海关积极回应企业诉求

  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杭州海关第一时间将该企业诉求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全力推进。
 
  今年1月1日起,乌方要求我国输乌动物源性食品(涉及肉类、水产品、蜂产品等)生产企业须先取得在乌注册资格后产品方可出口。
 
  该关派出专家加大对企业备案养殖基地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指导企业按照目标市场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规范原料验收、生产加工、产品检测等流程,提升对外注册推荐成功率。
 
  “真是没想到海关的服务这么周到,很多我们自己都没考虑到的困难,海关都提前想到并提醒我们,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难题。”詹士立感慨地说。1-7月,“鲟龙”累计出口鱼子酱55.3吨,同比增长1.8倍。“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市场的打开,我们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有了新的增长点。”
 
  为促进鱼子酱加快走向“一带一路”市场,打造浙江水产品出口名片,杭州海关精准施策,具体包括:
 
  研究国外进口相关政策法规
 
  成立专家小组,全面梳理欧盟、俄罗斯等已获得进口注册的国家(地区)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要求、检验标准和风险预警信息,及时提供给企业。
 
  全面指导企业各生产环节
 
  指导企业提前做好产品风险预警、鲟鱼养殖中的饲料投入、疫病防治、药物防控等环节,提升鱼子酱产品品质。
 
  保障出口通关便利
 
  在鱼子酱出口环节推行预约24小时查验、企业免跑腿、在线指导等通关便利化举措,实现鱼子酱出口“随到随走”。
 
  供稿/ 衢州海关
日期:2021-08-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