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565亿、净利53亿 实现双位数超预期增长

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565亿、净利53亿 实现双位数超预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31 17:05 来源:伊利集团 原文:
核心提示:8月30日,伊利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总收入突破565.06亿元,同比增长18.89%,归母净利润突破53.22亿元,同比增长42.48%,营收、净利同时再创历史新高。此外,在荷兰合作银行最新公布的全球乳业榜单中,伊利继续稳居五强,并且绝对优势不断扩大。
  8月30日,伊利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总收入突破565.06亿元,同比增长18.89%,归母净利润突破53.22亿元,同比增长42.48%,营收、净利同时再创历史新高。此外,在荷兰合作银行最新公布的全球乳业榜单中,伊利继续稳居五强,并且绝对优势不断扩大。
 
  有分析指出,在2021年上半年愈加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伊利股份能实现超越市场预期的增长,根因可归结为其“高目标引领”的管理思想、“健康战略”的前瞻规划、清晰的品类多元化发展路径,以及迅速洞察、快速应变的抗风险能力。这些积极因素,不仅成就了伊利“全球乳业五强”的行业地位,也是其未来可持续增长的有力保障。
 
  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表示:“我们不仅追求业绩的高目标增长,更追求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同繁荣。未来,我们将继续站在‘社会型企业’的高度,审视我们的事业,规划我们的发展,既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与社会共享这份‘健康’。”

  以消费者为中心前瞻布局“大健康”

  多品类发展助力稳健增长
 
  突发的疫情以及消费升级趋势下,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高。作为以“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为愿景的企业,伊利以消费者为中心对“大健康”领域早已做了前瞻布局,以多品类健康产品和服务满足全球消费者所需,也让公司业绩在愈加复杂的大环境下仍能实现超预期增长。
 
  产品方面,公司在推动重点产品优化升级的同时,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以高品质、多品类的健康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
 
  报告期内,“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0.7%,锐气不减。其中金典有机奶、安慕希、畅轻都以市占率的绝对优势稳居细分领域第一品牌,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上市的安慕希AMX小黑钻系列、安慕希5G蛋白系列销售快速增长,显现出品牌潜力;同期,以“金典”A2β-酪蛋白有机纯牛奶、“伊利”臻浓高钙牛奶、“畅轻”蔗糖减半果茶酸奶、“QQ星”儿童成长配方羊奶粉、“巧乐兹”巧榛橘冰淇淋、“优酸乳”乳汽气泡乳等为代表的公司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5.6%,也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生力量。
 
  从品类来看,公司液体乳、奶粉及奶制品、冷饮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报告期,公司液体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4.07亿元,同比增长19.65%,稳居行业第一。
 
  在传统优势品类销量实现高位突破的基础上,伊利的健康产品阵容也在不断扩大,奶酪、矿泉水、低温奶、配方奶粉等“高增长品类”均保持了快速增长:伊利奶酪市场零售额增长两倍以上,增势强劲;上半年,公司低温牛奶业务增长也非常快速,市场份额提升了5.7个百分点。其中金典、伊利母品牌的低温鲜奶产品,增速超200%,远高于行业的增长;受益于金领冠系列珍护、睿护、塞纳牧、悠滋小羊等高端产品的热卖,公司婴幼儿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零售额同比增长35.2%。其中,尼尔森数据显示,金领冠系列珍护上半年增速达到37%,为该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品牌;羊奶粉和有机奶粉取得了翻倍增长。伊刻活泉矿泉水等业务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作为伊利强势跨界矿泉水领域的新品牌,伊刻活泉目前处于满产状态,主要在一些重点城市和电商、OTO到家等渠道进行销售,后期随着新建产能的释放以及伊利全国渠道网点铺开,增长空间殊为可观。
 
  渠道方面,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下,消费习惯和消费场景发生了快速迭变,新零售、电商消费渠道占社零的比重加速提升。伊利快速反应,在夯实传统渠道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挖掘新兴渠道潜力。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公司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85.7%,继续实现高位突破;同期,公司电商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1.8%,根据星图零研数据显示,在电商平台,公司常温液态奶市场份额第一。
 
  公司在产品和渠道上“以消费者为中心”所做的努力,也让伊利的“金字招牌”更加深入人心。在凯度消费者指数《2021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中,“伊利”品牌连续6年成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而在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1年全球乳业品牌排行榜中,伊利蝉联“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榜首,并凭借硬核创新力连续4年在“全球乳品品牌潜力榜”中夺冠,持续领跑全球乳业。
 
  高目标引领

  谋定“后千亿时代”
 
  透视伊利此次高基数双位数增长的半年报,公司大概率将成为“亚洲首个营收突破千亿”的乳制品企业。但对“高目标引领”下的伊利而言,“千亿”已然只是一个数字。2021年上半年,在实现业绩高位增长的同时,伊利围绕“2025年挺进全球乳业三强、2030年实现全球乳业第一”的中长期目标,加快“后千亿时代”的战略布局。
 
  为了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在报告期内,伊利持续打造智慧牧场、智能工厂,并加速伊利现代健康智慧谷、东南亚生产基地等项目的建设,为公司面向未来的“健康”战略积极蓄力。其中,作为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核心板块的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已于5月正式开工,该项目旨在汇聚国内外乳业创新资源,成为高端乳制品、健康产品的“智慧大脑”。
 
  与此同时,面对日趋复杂的宏观环境,公司通过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持续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让伊利的“健康朋友圈”越来越大,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全球供应链网络”的协同优势,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有效保障了公司供、产、销体系的高效运营。截至2021年6月,公司综合产能近1394万吨/年。
 
  站在“社会型企业”新高度

  践行新时代企业价值观
 
  作为行业龙头,伊利在赢得消费者信赖、赢得市场竞争的同时,始终坚持“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同繁荣”的发展观。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伊利”。郑州市遭遇严重洪涝灾害,伊利第一时间紧急向河南调拨物资驰援灾区,缓解食品和健康饮用水短缺等问题;在广州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下,伊利发挥专业优势,捐赠十余吨东方灵感系列淡奶油及黄油产品,携手合作伙伴,向抗疫工作者捐赠面包、蛋糕等营养便捷的食品物资,持续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而在产业链共赢方面,伊利通过加强与农牧民在技术、金融、风险和产业四方面的联结,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赋能。未来,伊利还将继续加大协同产业链发展,计划5年内投入300亿元支持上游奶业,为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供给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伊利还积极响应“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为了践行绿色发展观,伊利从全产业链着手控制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助力国家减排控温事业。伊利在“减碳”领域的实践也赢得了权威认可——在近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官方发布的《企业碳中和路径图》中,伊利成为全球唯一农业食品业的代表企业案例。
 
  行有方,大器成。尽管外部环境仍充满不确定性,但伊利始终内心笃定,行己有方。未来,伊利将持续以高品质、多品类的健康产品赢得消费者信赖,以高位、可持续的稳健增长赢得市场竞争,朝着“2025年挺进全球乳业前三、2030年实现全球乳业第一”的中长期战略目标坚定前行,并将站在“社会型企业”的新高度,持续推动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同繁荣。
日期:2021-08-31
 
 地区: 荷兰 欧洲
 行业: 乳业
 品牌: 伊利
 标签: 乳业 净利润
 科普: 乳业 净利润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