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薇娅停止与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合作;男子买到9天后生产的月饼;...

今日导读:薇娅停止与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合作;男子买到9天后生产的月饼;金龙鱼成立生物科技新公司(2021年9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1 15: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1日热闻有:2021年9月共有147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8月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等18批次不合格食品被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薇娅停止与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合作;云南一男子买到9天后生产的月饼;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一批农副产品领域重要国家标准;南侨食品财务总监辞职;金龙鱼成立生物科技新公司…… ;
  2021年9月共有147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新增标准占九成多
 
  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9月共有147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代替标准11项,新增标准136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92.5%。
 
  注意!8月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等18批次不合格食品被市场监管总局通报
 
  近日,食品伙伴网汇总了2021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情况。根据发布日期统计,8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3期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共有18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统计中发现,不合格样品涉及五大问题,有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
 
  薇娅停止与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合作
 
  谦寻控股集团针对旗下主播薇娅近期“带货的低脂全麦欧包低标能量”争议事件在官方微博做出回应,表示将停止该品牌与其旗下所有主播的合作。此外,根据搜索发现,涉事面包在天猫超市以及京东自营旗舰店均被下架。
 
  云南一男子买到9天后生产的月饼
 
  8月31日,“男子买到9天后生产的月饼”登上微博热搜。据悉,云南一男子发视频爆料称,8月27日买到了生产日期为9月5日的“早产月饼”。厂家回应称,系日期印错,已答应赔款,该批次月饼已全部封存不再售卖,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和罚款处理。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一批农副产品领域重要国家标准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围绕农副产品、百姓生活相关领域,集中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充分发挥“标准为民”作用。在提升农副产品质量方面:《畜禽肉分割技术规程 猪肉》国家标准,统一行业内叫法不一的“带肉扇骨”“元宝肉”“叉骨”“腓脊骨”等部分产品的定义,明确原料和分割车间要求,以及分割程序和要求等,有效提升国内猪肉分割技术水平,推动肉类行业健康发展。《冷却肉加工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对“冷却肉”的定义进行界定,明确冷却肉生产的全过程要求、冷却加工控制要求以及不同环节产品的温度控制要求等,提高我国冷却肉产品生产加工技术水平,保障产品优质优价。《畜禽肉品质检测 近红外法通则》国家标准,规范运用近红外法对畜禽肉进行检测的技术原理、仪器要求、关键环节一致性要求和评定方式等,有助于提升我国畜禽肉品质检测技术水平。《家禽孵化良好生产规范》国家标准,对家禽孵化生产的设施设备、人员、种蛋来源、孵化过程、卫生等方面的管理要求作出规定,有助于规范家禽孵化生产行为,更好服务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果品质量分级导则》国家标准,对果品质量分级的术语定义和分级要求作出规定,进一步提高新鲜果品质量,促进我国果品的流通和贸易。
 
  南侨食品财务总监辞职
 
  9月1日,南侨食品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财务总监廖美惠提交的辞职报告。廖美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另外,经公司总经理林昌钰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聘任向书贤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元气森林成立酒业公司
 
  日前,自然造物(安徽)酒业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元气森林100%控股,经营范围包含酒类经营、食品销售等。
 
  金龙鱼成立生物科技新公司
 
  9月1日,丰益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含药品生产;食品生产;食品用洗涤剂生产;饲料添加剂生产;进出口业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2021年8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8月汇总) 
 
  8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产品有结晶姜糖、罗非鱼、糖葫芦串、葛粉、荸荠、农场饲养的青蛙腿等。
日期:2021-09-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