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Urner Barry:厄虾价格有望继续上涨,运费问题或继续恶化

Urner Barry:厄虾价格有望继续上涨,运费问题或继续恶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1 16:22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年初至今,美国成为了厄瓜多尔白虾的热销之地,无论是带壳虾还是去壳去线产品,美国的需求带动整体价格的上涨,虽然最近两周厄虾价格趋于平稳,但分析人士认为,基于美国需求潜力,未来几个月仍然具备持续上涨的空间。
   今年年初至今,美国成为了厄瓜多尔白虾的热销之地,无论是带壳虾还是去壳去线产品,美国的需求带动整体价格的上涨,虽然最近两周厄虾价格趋于平稳,但分析人士认为,基于美国需求潜力,未来几个月仍然具备持续上涨的空间。
 
  美国食品市场机构Urner Barry(UB)高级分析师Angel Rubio称:“刚刚过去的两周,厄瓜多尔虾价才刚刚稳定下来,给了美国市场一个稍作休息的时间,对于供应链来说是个好消息。”
 
  “UB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由于虾价持续上涨,出口商的利润甚至达到2013年EMS(早期死亡综合症)时期的水平。但好景不长,部分出口利润被上升的成本抵消,物流、劳动力,以及一些其他外部因素对供应链造成持续资金压力,例如,餐厅需要支付更高的员工薪水,加工厂面临劳动力短缺和高昂的运输成本。”
 
  “另外,大规格白虾产生的溢价也有所下降,大量带头带壳产品无法正常销往中国,如果都往美国卖,价格就起不来。上半年美国餐饮业的激增助力价格回暖,但这并非持久性的利好因素。另一方面,疫情时期,附加值产品与原料品价格差扩大,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UB分析认为,附加值虾产品价格将继续坚挺,维持至明年。”
 
  “与中国相比,美国的一大优势是运输周期短。从南美洲到美国港口的航运时间只有14天,美洲的物流问题也没有亚洲国家那么严峻。即便市场有所调整,厄瓜多尔白虾也留有许多价格竞争空间。”
 
  “今年上半年,厄瓜多尔白虾出口美国的数量同比增长了90%,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产品还是从中国转运过来。这在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好在美国需求一直都在,价格还不至于暴跌。从供应周期上讲,7月份以后的进口量将开始下滑,预计下半年价格还会再次上调。”
 
  “疫情之前,25%美国进口虾进入零售渠道,餐饮、旅游和酒店需求占75%。美国市场每年需求增速大约6%,餐饮增速在8%左右,但疫情之后收缩了20%,零售业成为了虾产业的救星。”
 
  “2019年,美国零售业需求量大约4.15亿磅,2020年增加到5.32亿磅,零售需求占比从25%增长至32%。”
 
  “进入2021年,虾类是海产品中价格涨幅较大的品类,美国经济刺激政策大背景下,许多人手头有了闲钱,开始购买更多高价值海产品,虾类刚好缺少替代品,于是价格大幅度上涨。”
 
  “零售价格也在上升,但大部分消费者都还能够接受,只要零售商认为有利可图,成本上涨一点也不会太在乎。”
 
  “德尔塔毒株在美国蔓延,更多消费者可能回归家庭烹饪。虽然厄瓜多尔不断增加去壳虾供应量,但熟虾、去线虾等附加值产品仍是亚洲供应商的优势。”
 
  “全球物流问题仍在蚕食供应链利润,接下来的情况可能还会比现在更糟糕。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将有所缓和,运费可能不会降太多,但至少会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日期:2021-09-01
 
 地区: 美国 厄瓜多尔 北美洲 南美洲
 标签: 价格 美国
 科普: 价格 美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