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内蒙古两地区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内蒙古两地区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2 08:53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内蒙古呼伦贝尔、鄂尔多斯两地区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采取企业自查和属地局专项监督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重点围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原料采购验收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进行全链条监管。重点对风险较高的原料采购验收等重要环节检查。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单位落实专区或专柜销售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规范管理清单情况以及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环节的监管,严查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和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的检查情况,严厉打击销售无批准注册文号、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企业407家,出动执法人员520人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呼伦贝尔市各级市场监管局责令企业加强整改,并组织国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审查员和相关旗市局工作人员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为食品安全风险检查防控和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保障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着力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婴幼儿配方乳粉实体经营店、网店及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商场超市、奶粉店、母婴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全面检查,严厉整治刮码贴标、标签标识不规范、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本次检查的重点:一是严查经营资质。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登记地址与实际场所是否一致,是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经营证照。二是核实进货查验制度到位情况。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并严格执行,是否查验、记录并留存供应商和生产商的许可资质、产品合格检验报告、进口产品检验检疫证明、供货票据等文件资料。三是严查产品追溯情况。查看婴幼儿配方乳粉特别是进口产品是否存在刮码贴标问题,通过扫码是否可实现准确追溯和有效验证真伪。四是严查是否存在过期奶粉。查看经营者是否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对距离保质期不足一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及时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五是严查标签标识。重点查看产品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完好清晰,是否与注册证书内容保持一致。标签、说明书、宣传资料是否含有虚假和夸大宣传、涉及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内容,是否有明示或暗示产品有益智、增强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查看进口产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是否与原标注信息一致,是否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等。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计出动执法人员406人次,共检查母婴店212家次,大中型超市19家次,下达责令整改文书19份,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食品与非食品混放、供货商提供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未能按要求加盖红章的、未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和定期培训制度、未张贴《内蒙古自治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管理清单》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监管人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固体饮料是普通食品,不是婴幼儿配方乳粉,更不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食品,在我国实行严格注册管理和出厂批批检验,质量安全有保障。消费者选购婴幼儿食品时,要仔细查看标签标识,选购合适的产品。
日期:2021-09-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