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遂宁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中秋节选购月饼消费提示

遂宁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中秋节选购月饼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8 09:58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中秋佳节将至,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代表性食品即将进入销售和消费旺季。为使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健康月饼,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遂宁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中秋节选购月饼时应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2021年中秋佳节将至,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代表性食品即将进入销售和消费旺季。为使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健康月饼,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遂宁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中秋节选购月饼时应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一、查看资质,放心购买
 
  建议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规模较大、有信誉、资质齐全的大型商场、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整,选择简洁、安全、环保材料。同时查看食品生产许可“SC”编号、主要成分、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的名称和地址、保质期和保存方法等,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篡改标识内容的产品。对现场制售的月饼,应注意查看加工销售场所是否具备合法生产经营资质,查看制售人员是否采取相关卫生防范措施,如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等。街边小摊小贩销售散装月饼还需具备“防尘、防蝇、防鼠”的三防设施。
 
  二、网红月饼,谨慎选购
 
  随着网上购物的日益火爆,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各大电商平台充斥着大量以“养生”“手工”“保健”等招牌的“网红月饼”,但由于网购的特殊性,隐含了诸多风险,“网红”带货“翻车”现象时有发生,建议广大消费者通过网购、“直播带货”渠道网购月饼时不要被华丽的产品包装或主播的卖力宣传,盲目购买所谓的“网红爆款”“打折促销”等产品,把关注的重点应放到产品质量上来。网络交易过程中,要和卖家约定服务的各个细节,以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
 
  三、理性消费,拒绝浪费
 
  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理性购买“打折”“促销”月饼。不盲目攀比,不迷信“保健”“无糖”月饼,对于包装过度奢华,花样翻新、另类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购买后按照标示的方法进行贮存,尤其打开包装后一次未食用完的更应注意合理保存,尽快食用,以防变质,避免浪费。
 
  四、合理储存,科学食用
 
  消费者在食用月饼时应在规定保质期限内食用,食用前注意观察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此外,大多数月饼中糖和脂肪含量比重较大,建议消费者和其他食品搭配食用,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糖尿病、过敏体质和肠胃功能弱的消费者,更应该合理掌握食用量,食用前要认真查看包装上的营养标签,科学食用。
 
  五、保留证据,善于维权
 
  购买月饼时应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月饼注意收集和保存相关网络购物证据,如: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也可以到当地消委组织进行投诉,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2021年9月7日
日期:2021-09-08
 
 地区: 遂宁市 四川
 行业: 焙烤食品
 标签: 食品 月饼 消费者
 科普: 食品 月饼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