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养乐多回应被罚;青岛啤酒一审获赔30万;椰树注册“从小”商标遭...

今日导读:养乐多回应被罚;青岛啤酒一审获赔30万;椰树注册“从小”商标遭驳回(2021年9月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8 15: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8日热闻有:养乐多回应宣传益生菌可防治新冠病毒被罚;广州某小学午餐惊现“早产面包” ?供餐、生产企业被立案查处;箭牌因违法有奖销售等被罚19万;青岛啤酒起诉仿冒企业一审获赔30万;四省市联合发布《意见》 要求加强保健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蒙牛持有天鲜配股份比例增至100%;汇源被强制执行422万……
  养乐多回应宣传益生菌可防治新冠病毒被罚
 
  近日,养乐多关联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因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等处罚事由被罚款45万元,引起社会关注。7日,养乐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声明称,公司对此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处罚。这一事件表明公司旗下子公司在产品宣传上缺乏严格的审核,管理上存在严重漏洞,对此深表歉意并诚恳道歉。
 
  广州某小学午餐惊现“早产面包” ?供餐、生产企业被立案查处
 
  9月7日上午,根据广东“民生热线”直播节目曝光的广州朝天路小学惊现“早产面包”的线索,广州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朝天路小学供餐企业、面包生产企业开展检查。荔湾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针对供餐企业广州日日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针对面包生产企业广州宝儿食品厂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实地调查中发现,该企业生产设备设施简陋,日常管理不规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标注虚假生产日期行为。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作立案查处,将依法依规从重从严从快进行处罚。
 
  箭牌因违法有奖销售等被罚19万
 
  近期,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两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分别为涉嫌有奖销售信息不明、违法有奖销售;处罚结果分别为罚款12万元、罚款7万元;处罚单位分别为阜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岛啤酒起诉仿冒企业一审获赔30万
 
  近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雪帝啤酒有限公司、青岛百奥酒业有限公司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判决书显示,原告青岛啤酒诉称,二被告生产、销售的“特制啤酒”产品的包装、装潢与原告“500ml易拉罐装青岛啤酒(经典款)”产品的包装、装潢极为近似,搭便车意图明显,其行为足以引人误认为其生产、销售的产品为原告产品或与原告存在特定联系,构成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经审理法院认为,两被告的产品无论是罐体的整体色彩搭配,还是具体细节的设计排列,均与原告产品设计特征近似。结合该产品为快消产品的属性,容易造成相关公众的混淆,故其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最终法院判定:两被告停止生产、销售与原告相同或近似的包装、装潢的产品,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30万元等。

  四省市联合发布《意见》 要求加强保健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
 
  9月6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长三角地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息追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推进落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实现保健食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蒙牛持有天鲜配股份比例增至100%
 
  工商资料显示,天鲜配(上海)科技有限公司9月5日发生投资人变更。变更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退出天鲜配,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天鲜配。
 
  汇源被强制执行422万
 
  9月6日, 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4222760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 。
 
  椰树注册“从小”商标遭驳回
 
  近日,椰树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从小”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等待驳回复审”,申请日期为2021年2月,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酸性蛋白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9月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酸性蛋白酶不合格。
日期:2021-09-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