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召开2021年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

江西召开2021年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9 14:18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9月8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江西省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少龄作主发布,介绍2021年全省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省局新闻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康淑兰主持发布会。
  9月8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江西省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少龄作主发布,介绍2021年全省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省局新闻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康淑兰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省市场监管局此次中秋节日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以节令消费食品和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为主,涵盖19大类127个细类。共抽检1516批次,合格1503批次,不合格13批次(月饼6批次)。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初检结果,省市场监管局已通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目前,案件处置正在进行中。
 
  据统计,截止8月底全省共完成110019批次食品抽检监测任务。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品种和项目的各项检测指标较2020年未见显著变化。其中,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9大类大宗消费食品合格率高于平均水平。不合格项目食品类别,主要集中在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全省食品安全整体状况相对稳定。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对科学精准监管的支撑作用和对百姓食品安全消费的引导作用,省市场监管局主要采取了四方面举措。一是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提高抽检的靶向性。2021年省市场监管局安排了20余万批次食品安全抽检任务。食品抽检工作聚焦百姓关注,突出重点问题,紧盯重点品种,有针对性地选取了消费量大、风险等级高、问题发现多的食品,加大食品安全品质指标项目和假、劣食品的检测力度。二是以“四个最严”为要求,强化核查处置效能。制定发布《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完善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肃的问责”;开展案件评查和“回头看”,落实“最严厉的处罚”;强化食品风险管控,落实“最严格的监管”。三是以共享共治为目标,推进风险预警交流走深走实。做好食品抽检数据的分析和运用工作,加强抽检信息与相关部门的互通共享,并针对食品安全舆情热点、消费者关心问题、食品安全风险点等问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互联网等传播渠道,多种形式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指南、风险解析。四是以“学史力行”为指引,多措并举办好民生实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和“你送我检”系列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共组织开展29场主题活动。
 
  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发挥食品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和“你送我检”活动,继续“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市场、进超市、进企业”,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
 
  发布会上,新闻媒体记者就食品抽检工作、中秋月饼检验指标、月饼的不合格指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如何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从哪些渠道可以查询抽检的不合格食品信息、如何选购中秋月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省市场监管局省局二级巡视员陈少龄,省局食品抽检处二级调研员刘瑞刚、副处长余颐、四级调研员刘钧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稿   源:省局食品抽检处
日期:2021-09-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