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今年前8个月 中国为巴西三大肉类最大买家

今年前8个月 中国为巴西三大肉类最大买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13 10:06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王晗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和巴西冷冻厂协会(Abrafrigo)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中国是巴西猪肉、鸡肉、牛肉这三大肉类的最大买家。
   根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和巴西冷冻厂协会(Abrafrigo)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中国是巴西猪肉鸡肉牛肉这三大肉类的最大买家。
 
  中国买走半数以上巴西出口猪肉
 
  综合网站“Globo Rural”“G1”9月9日报道, ABPA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巴西猪肉(包括新鲜和加工产品)出口量为75.65万吨,同比增长11.53%。在收入方面,猪肉出口额为18.05亿美元,同比增长21.3%。
 
  8月当月,巴西猪肉出口量为9.1万吨,同比下降7.5%;出口额为2.09亿美元,和去年同期几乎持平。“今年的数字仍然非常积极,尤其是在外汇收入方面。在数量方面,8月的出口高于去年的月平均值8.5万吨,这进一步加强了对今年表现破纪录的预期。”ABPA主席里卡多·桑廷(Ricardo Santin)说。
 
  中国仍然是巴西猪肉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今年前8个月中国的进口量为39.11万吨,同比增长17%。另外,对智利(4.34万吨,+76%)、菲律宾(1.59万吨,+203%)和阿根廷(1.92万吨,+88%)的出口也表现亮眼。
 
  ABPA市场主管路易斯·罗阿(Luís Rua)表示,今年,巴西对亚洲国家的猪肉出口量显着增长,并且在当地肉类供应不足的情况下,这种出口趋势将继续保持。
 
  中国巩固巴西最大鸡肉进口国地位
 
  ABPA的数据显示,8月巴西鸡肉出口量为37.99万吨,同比增长4.8%;出口额为6.77亿美元,同比增长36.1%。前8个月,鸡肉出口总量为304.8万吨,同比增长7.58%;出口额为48.93亿美元,同比增长18.2%。
 
  “鸡肉出口价格上涨是国际生产成本上升的直接结果。但即使是这样,具有高附加值的大型进口市场也增加了对巴西产品的需求,因此8月出口出现了显着增长,并巩固了对2021年鸡肉出口总量创历史新高的预期。”ABPA主席里卡多·桑廷说。
 
  前7个月,中国已经是巴西鸡肉的最大买家,8月这一趋势继续巩固。8月当月,中国购买了5.74万吨巴西鸡肉,同比增长4.8%,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阿联酋(3.88万吨)和日本(3.52万吨)。
 
  巴西六成出口牛肉销往中国市场
 
  根据Abrafrigo的数据,8月巴西牛肉出口量达到了21.18万吨,这也是单月出口量首次超过20万吨。另外,出口额为11.75亿美元,同比增长56%。
 
  今年前8个月,巴西的牛肉出口量虽然同比下降了1%,但出口额增长了15%。前8个月,中国是巴西牛肉的最大买家,进口量占到了巴西同期总出口量的59%。美国是巴西牛肉的第二大进口国,其次是智利、埃及、菲律宾和阿联酋。
 
  Abrafrigo表示,巴西的牛肉出口得益于国际市场供应减少,比如阿根廷由于控制国内通货膨胀,限制当地牛肉出口,而澳大利亚的牛群情况尚未从干旱和洪水造成的连续损失中恢复过来。
日期:2021-09-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