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ABPA巴西动物蛋白协会发布2022与2023年巴西禽肉和猪肉国内生产、消费及...

ABPA巴西动物蛋白协会发布2022与2023年巴西禽肉和猪肉国内生产、消费及国际出口预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1 13:57 来源:动物蛋白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7月28日,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巴西主流媒体发布了关于2022年及2023年巴西国内禽肉和猪肉生产、消费及国际出口预测;同时巴西动物蛋白协会还分析了巴西家禽及生猪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会。
   2022年7月28日,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巴西主流媒体发布了关于2022年及2023年巴西国内禽肉猪肉生产、消费及国际出口预测;同时巴西动物蛋白协会还分析了巴西家禽生猪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会。
 
  根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分析预测:巴西禽肉2022年总产量将较去年同期增长1%, 达到1,450万吨。而到2023年巴西禽肉总产量将达到1,500万吨, 增长近5%。
 
  其中, 巴西国内禽肉消费在2022年会增长0.5%;达到978万吨;而到2023年,国内消费约在980万吨。巴西国内人均消费禽肉2021年为45.5公斤,2022年保持不变,2023年为46公斤。
 
  巴西国内禽肉消费保持稳定,供应充足;后续巴西国内政府采取的一些消费鼓励措施应当能帮助稳定对禽肉的购买ABPA会长Ricardo分析说。
 
  根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预测,2022年巴西禽肉出口将达到49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 2023年同样会有6%的增长,出口总额达到520万吨。
 
  Ricardo会长接着分析说:家禽行业禽肉健康问题仍对全球禽肉贸易构成压力。主要供应国家禽流感不断爆发,使得国际贸易中增加了对巴西产品的需求。此外,乌克兰在国际贸易中出口份额的减少、墨西哥政府到2023年取消进口关税、菲律宾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韩国暂时降低进口关税影响了国际贸易格局。¨
 
  下图为巴西禽肉生产、出口、国内消费、人均消费预测
禽肉
 
  同时,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也发布了生猪行业预测。2022年猪肉产量较去年将增加5%,达到495万吨;2023年产量为510万吨,较2022年增长约为3%。
 
  巴西国内消费增长达到9%,合计390万吨。2023年国内消费达到395万吨,增长为2%。
 
  和其它动物蛋白相比,猪肉的竞争力开始不断提升,这为巴西国内猪肉消费起到了推动作用,巴西国内消费预计将首次达到人均18公斤,2021年巴西人均猪肉消费是16.7公斤;2010年巴西人均猪肉消费为14.1公斤。这种迅速增长使得加工企业更加愿意去投入一些精力去开发多样化的猪肉产品,消费者也愈多发现猪肉几乎可以与很多东西搭配。在生产方面,上半年我们确实经历了非常复杂的情况,但一切都表明今年下半年会好转,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出口方面”,ABPA 市场总监 Luís Rua 分析说。
 
  有关猪肉国际出口,2022年巴西动物蛋白协会预计会减少3%,合计110万吨;但在巴西的出口历史上也是相当不错的,排在历史记录的第二位。2023年预计出口较2022会增长9%,全年出口达到120万吨。
 
  Luís补充说:中国市场进口趋于稳定,目前已经逐渐看到一些好转迹象;除此之外,加拿大市场的开放、韩国和越南的关税下调;以及向泰国等新市场的出口增加为巴西猪肉下半年奠定好转基础。从现在开始,每月平均出口量接近10 万吨”。
 
  下图为巴西猪肉生产、出口、国内消费、人均消费预测
猪肉
 
日期:2022-08-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