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山破获特大假酒案,进来教你识别真假洋酒

中山破获特大假酒案,进来教你识别真假洋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15 08:15 来源:中山市公安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从市场回收名酒原装酒瓶,将低价酒灌装进去秒变上千、上万元的“高档酒”,万万没想到,你买的5位数高档名酒,说不定只有瓶子是真的。8月26日,五桂山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宗特大制售假酒案,抓获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
  从市场回收名酒原装酒瓶,将低价酒灌装进去秒变上千、上万元的“高档酒”,万万没想到,你买的5位数高档名酒,说不定只有瓶子是真的。8月26日,五桂山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宗特大制售假酒案,抓获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
 
  近日,五桂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制作假酒并销售,民警随即开展侦查。
 
  经查,警方发现该团伙存在假洋酒生产、销售产业链,制作假酒的窝点位于中山市东区某出租屋内。该团伙制作的假酒售除了在中山售卖,甚至还销往其他城市。
 
  8月26日,五桂山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该团伙实施抓捕。当日下午五时许,民警在制作假酒窝点将嫌疑人李某雄、詹某春抓获,缴获制假设备3台,假冒轩X诗、人X马、路X十三等品牌假酒300多瓶,酒空瓶、标贴、封口帽等制假工具、原料一大批。
 
  在出租屋制假窝点的生产线上等待装上假酒的空瓶,散落在房间、厕所、楼道口散装洋酒、包装盒、防伪帽、有机码一应俱全。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用散装低价洋酒灌装成假马X利洋酒,用轩X牌洋酒灌装成假路X十三,犯罪嫌疑人把这些假洋酒以低于市面价一半的价格进行销售牟利。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雄交代其负责生产假酒,而詹某春负责销售,两人均对制售假酒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李某雄、詹某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为维护广大群众舌尖安全,中山市公安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开展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酒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
 
  破获生产、销售假劣白酒、红酒案件合计7宗(其中成功发起飓风42号伪劣洋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刑拘逮捕13人,捣毁隐藏于中山本地制假、售假窝点9个,现场查获假冒轩X诗、蓝X、人X马、路X十三洋酒900余瓶;茅X、五粮X等品牌白酒340余瓶,缴获一大批制售假设备、酒空瓶、标贴、封口帽等制假工具、原料一大批,涉案金额高达1000万元,有效维护我市酒类市场平稳运行,保障我市市民合法权益。
 
  就在近期
 
  ● 2021年9月6日,五桂山公安局破获一起制销假洋酒窝点,现场查获生产设备4台,轩X诗、马X利、芝X士等品牌假酒67瓶,涉案价值约80万。
 
  ● 2021年7月,港口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售假酒窝点,现场查获假五X液白酒40箱,涉案金额32万元。
 
  ● 2021年4月,坦洲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售假白酒案,缴获假名酒102瓶,价值30多万元。
 
  ● 2021年3月,坦洲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制售假洋酒案,缴获品牌的空瓶、瓶盖、外包装及桶装洋酒一大批,涉案值100多万元。
 
  ● 2021年1月,港口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制售假洋酒案,缴获轩X诗、马X利名仕、芝X士等多种假洋酒80箱,以及空酒瓶、商标、酒瓶盖、制假工具等一批,涉案金额40余万元。
 
  ● 2021年1月,东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制售假洋酒案,现场缴获大量的轩X诗、马X利、人X马洋酒空瓶、标贴、封口帽以及低端国产洋酒原料工具等,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温馨提示
 
  为避免广大市民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建议广大市民:
 
  ★ 通过正规渠道、平台及授权专卖店购买酒类产品,避免消费不明渠道产品;
 
★ 在消费过程中索要发票,开箱过程录像,保留维权证据。对于发现疑似假酒情况,及时拨打12315投诉,或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部门举报。 
日期:2021-09-15
 
 地区: 中山市 广东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标签: 洋酒 酒瓶 假酒
 科普: 洋酒 酒瓶 假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