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一桌子假酒还标价3万+?老板却说是摆设?你比酒还假

一桌子假酒还标价3万+?老板却说是摆设?你比酒还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1 09:27 来源:深圳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龙岗一商行涉嫌销售假酒。本期“九号查酒”栏目组跟随管哥来到位于龙岗区的深XX宝商行进行突击检查。
  一到炎热夏天
 
  总想三五朋友小酌几杯
 
  但是买酒可不能随便购买
 
  来路不正、贪图便宜
 
  一旦购买假酒一起饮用
 
  不尽兴还是小事
 
  喝到身体出问题那就成了大事了
 
  要知道管哥对市场上的假冒伪劣酒水产品
 
  一直是保持严抓严打的态势
 
  还是那句话!
 
  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
 
  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龙岗一商行涉嫌销售假酒。本期“九号查酒”栏目组跟随管哥来到位于龙岗区的深XX宝商行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开始
 
  进入商行,管哥看到商家的证照均摆在显眼位置。这家看似“正规”的商行,却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诸多问题……

  “特殊定制”的

  飞天茅台?
 
  执法现场,管哥看到商行壁橱中摆放的酒类品种多样,数量繁多,包括红酒、洋酒与白酒等。随机抽查数瓶洋酒,均无中文标签,商行负责人也未能提供相应进货票据,酒类来源不明。
 
  经鉴定

  涉嫌酒类假冒伪劣
 
  在针对白酒的检查中,现场发现茅台酒瓶大小、形状各异。茅台酒厂鉴定专家指出,厂家从未生产过此类茅台酒。商行负责人辩称此类茅台酒为“特殊定制”“仅用于摆设”,但酒瓶上却又标注了“38888元”等字样。
 
  管哥表示,酒厂从未生产过此类酒水,不存在“特殊定制”,该类酒水涉嫌假冒伪劣;摆放在经营场所且标注价格的均认定为是商品, “仅用于摆设”的说法也不成立。
 
  经鉴定

  涉嫌酒类假冒伪劣
 
  鉴定专家在检查另一批次茅台酒时指出,从瓶口的缝隙来看,宽窄不一、做工粗糙,并非回收的茅台酒瓶,而是“实打实”的仿制品。管哥注意到,该酒的包装盒中还配套有紫外防伪灯,且已经安装好电池,但按下开关时却发现灯是坏的。
 
  检查结果
 
  40余瓶茅台涉嫌假冒伪劣及侵权、20余瓶进口酒来源不明
 
  根据公开信息,该商行成立于2011年1月。此次执法行动中,经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初步清点,现场于该商行发现涉嫌假冒伪劣的500ml茅台酒35瓶,涉嫌侵权的2.5L及3L的茅台酒8瓶,无中文标签的红酒9瓶,无中文标签的洋酒13瓶。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销售的酒水进行暂扣,并将进行下一步的调查取证。
 
  ——管哥总结提醒——
 
  市民朋友在购买酒类产品时
 
  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保留好票证票据
 
  此外还应注意价格
 
  如果与市场价对比相差较大
 
  要提高警惕
 
  如果发现假酒线索
 
  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管哥将依法严厉查处! 
日期:2023-05-11
 
 地区: 深圳市 广东
 行业: 食品检测 酒业
 标签: 检查 监管 假酒
 科普: 检查 监管 假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