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自助餐4小时炫300多个螃蟹?自助餐≠放肆餐

自助餐4小时炫300多个螃蟹?自助餐≠放肆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1 09:30 来源:食安厦门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强化自助餐食品安全监管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会同镇街“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对辖区自助餐厅进行督导检查。
  近日#7人吃自助4小时炫300多个螃蟹摆满桌#冲上热搜第一,引发网友热议。
 
  据报道,山东某地的张先生和6个朋友们一起去某自助餐厅吃饭,吃了4个小时,一共吃了300多个螃蟹、80多碗杨枝甘露,四五十盒榴莲。甜虾和生鱼片也吃了不少,小龙虾也一直没停过,一直吃到店家下班。
 
  有一名网友说:其中一个参与聚餐的朋友,已经痛风进医院了。
 
  吃垮自助餐是很多人的梦想
 
  但是暴饮暴食对身体危害极大
 
  且自助餐任取任吃、不能打包
 
  也成为了餐饮浪费的重灾区
 
  随着夏季的来临
 
  为进一步强化自助餐食品安全监管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会同镇街“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对辖区自助餐厅进行督导检查
 
  杏林街道包保干部联合杏林所执法人员,对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任务清单,结合夏季自助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特点进行有针对的重点检查。
 
  对照菜单、食品经营许可证上的经营项目,检查是否存在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
 
  检查企业是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企业风险清单。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操作期间是否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佩戴口罩;
 
  检查现场是否具备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销售、贮存等场所,落实“三防”制度,防止超负荷接待;
 
  检查食材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材感官上是否新鲜、有无异味变质,食材贮存是否符合要求以及针对当餐次剩余食材如何处置等;
 
  检查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经营场所卫生情况、食品及加工用具生熟分开、设施设备、食品留样等环节,加强餐饮具和专间等加工操作场所等的清洗消毒保洁;
 
  顾客取餐时,服务员要适时提醒吃多少拿多少,这不但能帮控制运营成本,还能助推健康饮食、绿色消费的文明风尚。
 
  检查过程中
 
  督促经营者加强反浪费提醒
 
  在菜品摆放台、餐桌等醒目位置
 
  要张贴或设置
 
  “勤拿少取”“杜绝浪费”等提示标识
 
  同时,建议采取改进菜品制作,倡导少量多次;通过发放奖励券、赠送小礼物等人性化措施,以奖代罚,激发消费者参与“光盘”行动的积极性。
 
  结合当下旅游餐饮和企业用工逐步复苏的实际,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昨日上午,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市食安联,组织辖区大中型酒店、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共80余人,重点围绕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及餐饮服务关键环节日常风险管控,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外出食用自助餐时

  如何避免食品浪费?
 
  01
 
  不要因吃自助餐而刻意长时间饿肚子,饿过头反而吃不下,而且易伤胃,可以在前一餐吃些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02
 
  应遵循“多次少取”的原则,取餐时要量力而行,每次少取一点,吃完盘内的食物再取。
 
  03
 
  吃自助餐时先吃少量主食;再吃海鲜和肉类,这样有利于消化,不伤肠胃;最后吃甜食。饮料少喝,可以用水果代替。
 
  04
 
  如果吃了刺身、贝类等生冷菜品后,不要再吃冷饮,否则很容易造成胃部不适,导致腹泻发生,建议喝些温汤或热饮暖暖胃。
 
  05
 
  自助餐因为食物品种较多,容易能量超标,最好在中午吃,吃完后适当活动一下,当天的晚餐可以比平时吃得更少一些,晚餐后再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不要连续吃自助餐,两次自助餐之间最少要相隔三天,以免能量蓄积导致体重增加。
 
  自助餐你会吃多少?
 
  你会坚持吃回本吗?
 
  欢迎来评论区聊聊
日期:2023-05-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