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竞合发展,共生共赢!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在中国...

竞合发展,共生共赢!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上的致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2 08:32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日前在杭州召开。在大会开幕式暨行业领袖论坛上,来自主管部委领导、科学家、行业资深专家、企业家们就乳业发展形势,科技发展方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径以及乳制品行业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奉献了精彩的演讲报告。这些精彩报告我们将陆续刊发,与大家共同分享。本文为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上的致辞。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日前在杭州召开。在大会开幕式暨行业领袖论坛上,来自主管部委领导、科学家、行业资深专家、企业家们就乳业发展形势,科技发展方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径以及乳制品行业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及十四五发展目标奉献了精彩的演讲报告。这些精彩报告我们将陆续刊发,与大家共同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行: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以东道主的身份,谨代表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及浙江省乳制品分会的同行、代表贝因美,并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的身份,对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暨2021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在杭州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而本次大会的召开,又为杭州的秋色添了一份甜蜜清亮的“乳香”,因此,本次大会放在杭州举办可谓是“天作之合”。就在今年,中央将浙江定位为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人骨子里有着天生的敢想敢拼、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在中国的乳制品发展的历史中,也少不了浙江人的影子。在浙江这块大地上,产生了近代中国第一家国产乳厂——创建于1926年的百好炼乳厂;还产生了近代中国最早生产国产奶粉厂——成立于1931年的杭州西湖炼乳有限公司;贝因美也是从1992年成立开始,就一直扎根杭州。这次我们大会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回顾中国乳业百年发展历程,可以说中国乳业的发展,与浙江缘分不浅,也是别有涵义!
 
  非常赞同本次大会提出的“科技强乳,绿色发展”的理念。乳制品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重点食品,也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食品。我们坚信,从小喝着国产奶长大的孩子,必定对中国制造有着天然的信赖感,会对中国梦怀有着强烈的认同感!这也是贝因美30年来,一直担在肩上的使命,相信也是我们中国乳制品同行一直坚守的初心。
 
  乳业是个典型的备受关注的行业,因为是入口的东西,懈怠不得,更马虎不得,而且我们还是个“受过重大内伤”的行业,至今仍有一些乱象,阻挠着行业的发展,大家都深受其害。个人认为,一个良性发展的商业社会,必然是建立在“诚信公平、法治规范、竞合发展”的价值取向上。
 
  我们始终认为,只有整个行业的生态环境变好向上,大家才有机会。更何况奶粉新政、疫情影响,已经触发了行业的大考,这个趋势是无法阻挡的,现在又到了关键发展阶段,更需要大家抱团取暖。同时,新国潮和新国标将给整个行业带来结构性的市场机会,未来“打败你的可能不是同行,可能是来自于跨界的对手”。所以,一方面自身要强化基础管理规范化、体系化,提升专业度,另一方面也要缔结策略联盟,更好地开展跨界和合作,竞合发展。
 
  2019年非常荣幸贝因美成为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单位,而我本人也担任了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一职。作为浙江省食品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单位联合组成的行业性组织,我们非常重视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尤其是在倡导食品行业自律公约、配合监管部门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提高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升产品及品牌在市场和消费者中的知名度、美誉度等方面做了很多具体的工作,协会的乳制品分会是目前浙江省内唯一的乳品行业组织,在向政府建言献策、组织行业交流、行业统计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浙江乳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乳制品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更需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来实现乳制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暨2021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的召开,正是一次乳制品行业交流的机会,也是对十四五开局年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探讨,希望在这次会议中,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借鉴,共同发展。
 
  小小一滴奶,承载的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再次倡导在座的同行们,能够携起手来,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竞合发展、共生共赢!
 
  最后,再次欢迎各位贵宾的到来!希望对浙江的乳品乃至整个食品行业发展多提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期待与大家的坦诚交流与合作!预祝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谢谢!
日期:2021-09-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