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规范申报丨重点商品规范申报要点(水果及坚果类篇)

规范申报丨重点商品规范申报要点(水果及坚果类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2 08:59 来源:天津海关12360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天津属地企业进出口申报行为,提高通关数据质量,加快通关速度,促进贸易便利化,适应贸易发展及海关征管需要,不断提升关区规范申报整体水平,现以2021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商品规范申报目录及释义》为依据,结合天津属地企业申报进出口的主要税源商品特点,就肉类、水果、矿产品、化工品、汽车零部件等不同类别商品规范申报易错点进行梳理,关税处制作《重点商品规范申报要点》共十期,供广大企业参考。本文为VOL.2 水果及坚果类篇。
  编者按:为进一步规范天津属地企业进出口申报行为,提高通关数据质量,加快通关速度,促进贸易便利化,适应贸易发展及海关征管需要,不断提升关区规范申报整体水平,现以2021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商品规范申报目录及释义》为依据,结合天津属地企业申报进出口的主要税源商品特点,就肉类水果、矿产品、化工品、汽车零部件等不同类别商品规范申报易错点进行梳理,关税处制作《重点商品规范申报要点》共十期,供广大企业参考。

      VOL.2 水果及坚果类篇
 
  一、主要商品类别及申报要素
 
  (一)鲜椰子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
 
  3.加工方法(去壳或未去壳)
 
  4.是否种用
 
  5.种类
 
  (二)鲜香蕉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鲜、干)
 
  3.干制方法(脱水、蒸干或冻干)
 
  4.种类(大香蕉、蕉仔、皇帝蕉等)
 
  5.等级(A级、B级、C级等)
 
  6.品牌(中文及外文品牌)
 
  7.注册厂商
 
  8.每箱把数(如9把/箱)
 
  (三)鲜菠萝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鲜、干)
 
  3.种类(如青菠萝、金菠萝等)
 
  4.等级
 
  5.去除果冠请注明
 
  (四)鲜葡萄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鲜)
 
  3.种类
 
  4.规格
 
  5.品牌(中文及外文名称)
 
  (五)鲜木瓜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鲜)
 
  3.等级
 
  4.品牌(中文及外文名称)
 
  (六)鲜榴莲
 
  1.品名
 
  2.制作或保存方法(鲜)
 
  3.等级
 
  4.种类
 
  5.品牌(中文及外文名称)
 
  6.注册厂商
 
  二、常见申报错误
 
  (一)坚果类
 
  1.加工方法(去壳或未去壳)
 
  要素释义:指坚果商品是否去壳。
 
  须在“去壳”与“未去壳”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申报,切不可自创其他“加工方法”。
 
  2.种类&品种
 
  要素释义:种类指坚果、干果的具体种类。品种是榛子和核桃的价格要素。
 
  举个例子
 
  例如,0813.5000项下的种类可申报为“腰果”、“核桃”等。榛子的品种可申报为“Colylus avella”、“C.Maxima”等。核桃的品种可以申报为“Chandler”、“Payne”、“Stuart”等。
 
  (二)水果类
 
  1.制作或保存方法
 
  要素释义:指商品具体的制作方法或保存方法,根据各税目的要求不同有所区别。
 
  新“鲜”的(包括冷藏)指产品的温度一般降至0摄氏度左右,但未冻结;“冻”的指温度降至产品的冰点以下,全部冻结;干制的包括“脱水”、“蒸干”或“冻干”。
 
  2.种类&品种
 
  要素释义:种类指橙、苹果、猕猴桃和菠萝等水果的价格要素。品种是山竹等部分水果的价格要素。
 
  部分水果按种类不同,价格区间较大,须准确申报水果的种类和品种,作为价格依据。
 
  举个例子
 
  例如,苹果有“花牛”、“富士”等、香蕉有“皇帝蕉”等、菠萝有“金菠萝”等。山竹的品种有“油竹”、“沙竹”等。
 
  3.等级
 
  要素释义:不同国家、产区、品牌的等级分类方法不同,须按商品具体情况完整填报。
 
  大部分水果根据果实大小、甜度等因素区分不同等级,须如实申报,作为价格依据。常见的区分等级的水果包括车厘子、提子等。
 
  举个例子
 
  例如,车厘子的等级可申报为“J级”、“JJ”级、“JJJ”级等。
 
  4.品牌(中文及外文名称)
 
  要素释义:制造商或经销商加在商品上的品牌标志,实际需要申报中文和外文品牌名称。
 
  举个例子
 
  例如,可申报为“Dole 都乐”等。
 
  5.注册厂商
 
  要素释义:指种植商或加工企业的名称。
 
  三、规范申报完整示例
 
  》 0801.1200 鲜椰子
 
  鲜|去壳|非种用|椰青
 
  》 0803.9000 香蕉
 
  鲜|非干制|大香蕉|A级|亮发牌 无英文品牌|TBGA MAIN|10-15把/每箱
 
  》 0804.6000 榴莲
 
  鲜|A级|猫山王|剑牌,SWORD|FRESH厂
 
  供稿单位 / 关税处、天津滨海机场海关
 
日期:2021-09-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