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假冒“LV月饼”500元一盒;世卫建议增加酒税以预防癌症;良品铺...

今日导读:假冒“LV月饼”500元一盒;世卫建议增加酒税以预防癌症;良品铺子投资成立儿童食品公司(2021年9月2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2 15: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22日热闻有:假冒“LV月饼”热销,售价500元一盒;海关总署暂停台湾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今年全国各地共通报31批次不合格月饼,存在三方面问题;泸州老窖聘任两位副总经理;良品铺子投资成立儿童食品公司;世卫建议增加酒税以预防癌症……
  假冒“LV月饼”热销 售价500元一盒
 
  最近,在网上一款公文包大小的皮箱“LV月饼”受到热捧,售价500元。然而,这款月饼竟然是假货。上海警方赴广东捣毁了制售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涉案月饼500余盒,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海关总署:暂停台湾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
 
  9月18日,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发布《关于暂停台湾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番荔枝和莲雾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Planococcus minor。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依据大陆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兹决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
 
  今年全国各地共通报31批次不合格月饼,存在这三方面问题
 
  为保障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增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各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发现,截止到9月18日,各地共抽检月饼3695批次,其中,不合格月饼31批次,比去年同期的25批次增长了24%。
 
  泸州老窖聘任两位副总经理
 
  9月21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聘任熊娉婷女士、李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十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良品铺子投资成立儿童食品公司
 
  企查查APP显示,9月17日,武汉良品儿童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徐喆,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婴幼儿配方食品生产;餐饮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宁波广源聚创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品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前者为良品铺子(603719)全资子公司。
 
  瑞幸咖啡将与美国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9月21日,瑞幸咖啡连续发布三则公告,宣布公司在重组计划和资本市场披露方面达到多项“里程碑式”进展,包括: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公司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以及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包括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内的2020年年报。
 
  中俄两国签署规范俄牛肉输华的议定书
 
  俄罗斯联邦兽医与植物卫生监督局9月21日消息:在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的合作下,中俄双方已就俄罗斯对华出口牛肉及副产品的条件达成一致。双方已签署关于从俄罗斯联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牛肉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的议定书,标志着两国在建立互惠互利及最有利经济关系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议定书内容包括:产品交付地的疫情状况,生产过程具体要求,货物内外包装、标签标识及认证要求等,如每批计划出口到中国的肉制品必须附有中俄双语的形式经官方商定的兽医证书原件。
 
  世卫建议增加酒税以预防癌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声明称,如欧洲地区将酒类产品税收翻番,每年有望减少因饮酒导致的10700个癌症病例及4850个死亡病例。世卫组织研究发现,提高酒类产品征税能有效降低因饮酒而导致的患癌率。从不同国家来看,英国、俄罗斯和德国受益将最为明显。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3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3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涉及问荆(饲料原料);甜叶菊叶粉;冷冻黄鳍金枪鱼;干牛肝菌;竹纤维、玉米淀粉和三聚氰胺混合制成的碗和杯子;柑橘提取物;竹纤维、玉米纤维和三聚氰胺混合制成的餐具;纳什梨。
日期:2021-09-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