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省消保委中秋国庆消费提示

江西省消保委中秋国庆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2 16:14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双节将至,为了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舒心,江西省消保委发布中秋国庆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欢度假期的同时注意“安全第一、理性消费”。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双节将至,为了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舒心,江西省消保委发布中秋国庆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欢度假期的同时注意“安全第一、理性消费”。
 
  一、遵守防疫规定,享受安全假期
 
  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不可懈怠,建议广大消费者就地过节,少外出聚集,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戴口罩的卫生习惯,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
 
  二、做好外出攻略,体验品质旅游
 
  双节假期,建议广大消费者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旅游攻略:
 
  一是要预先查询好旅游景点门票购买方法、关注游客限流等信息,实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和出行高峰时段;
 
  二是要提前订好餐厅和宾馆,选择信誉好、售后服务有保障的预订平台和有经营资质的宾馆和餐厅;
 
  三是对于跟团旅游的消费者,要警惕“免费游”、“低价游”等旅游消费陷阱,选择具有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且信誉度良好的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并要求提供发票、行程单,明确行程路线、食宿标准和自费项目等信息。
 
  三、重视食品安全,抵制餐饮浪费
 
  中秋国庆期间,各类餐饮消费将迎来高峰,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重视食品安全,抵制餐饮浪费:
 
  一是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干净、卫生、证照齐全的餐厅,尽量少吃路边流动摊位的食品,网上订餐时不要被精选精修图片迷惑,要多关注评论区其他消费者评价以及实拍图片等信息;
 
  二是节日聚餐时要注意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剩菜打包,避免餐饮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三是选择正规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购买食材,关注食材色泽、新鲜程度等信息,购买进口冷链产品时,建议登录“赣溯源”平台查询食品的溯源信息;
 
  此外,双节期间的月饼和螃蟹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要注意的是,月饼的含糖量和油脂相对较高,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安全食用,而吃螃蟹时要注意蒸熟煮透、科学搭配、适量食用。
 
  四、科学理性消费,提升购物体验
 
  双节期间,各大商超、卖场以及电商都将推出优惠活动促进销量,建议广大消费者理性对待打折、促销活动,按需购买。
 
  一是要注意是否有虚构原价、虚假优惠等现象,选择质量和价格相匹配的商品或服务;
 
  二是网购时要了解清楚有关优惠规则,并选择信誉度高,管理规范的正规电商平台消费;
 
  三是理性办理预付卡,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要签订书面合同,合同应明确预付卡的有效期限、优惠承诺、使用范围、退款条件和违约责任等信息,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充值预付卡,每次充值金额不宜过多。
 
  五、保存消费凭证,勇于维护权益
 
  建议广大消费者妥善保存购物小票、网页截图或者发票等凭证信息,一旦遇到消费问题,积极与商家沟通协商,发生消费纠纷且不能与商家协商达成一致的,应及时向有关监管部门反映或者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日期:2021-09-22
 
 地区: 江西 中国
 标签: 消费者
 科普: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