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美国和欧盟放宽福岛食品进口规定

美国和欧盟放宽福岛食品进口规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4 14: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2021年9月24日,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美国和欧盟已经改变了从日本福岛附近地区进口食品的规定。
   食品伙伴网讯  2021年9月24日,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美国和欧盟已经改变了从日本福岛附近地区进口食品的规定。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取消了进口警报,欧盟委员会已修订法规,修改了对食品进口的检查。
 
  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向周边地区释放了放射性污染。
 
  灾难发生后,日本政府确定受灾县(也称为州)的某些食品不适合人类食用,因为放射性核素污染会带来公共卫生风险,并禁止这些食品在日本销售和出口。
 
  美国的措施
 
  美国FDA于 2011 年对来自受损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日本各县的某些食品发出进口警报。它指示 FDA 现场人员如果食品可能含有放射性核素污染,则扣留来自日本的货物。
 
  在分析了日本包括净化、监测和执行在内的控制措施之后;审查了10年食品抽样结果;并且在确定从日本进口的放射性污染食品对美国消费者的风险非常低后,FDA 决定不再需要进口警报来保护公众健康,应该取消。
 
  截至7月下旬,美国FDA已对 1,749 个进口和国内样品进行了福岛设施污染测试。其中三个含有可检测的铯水平,但它们低于既定的衍生干预水平,不会引起公共健康问题。
 
  日本的控制措施和 FDA 的标准监督和抽样措施将继续帮助确保从日本进口的食品不会因放射性核素污染而对消费者构成食品安全风险。
 
  欧盟行动
 
  2011年,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日本或从日本托运的食品和饲料的进口施加了条件。条例规定了与日本法律中的数值相匹配的最大放射性核素水平。
 
  欧盟在审查最新数据后表示,必须保留或确立某些产品在出口前对产品进行抽样和分析的义务,但可能会取消其他产品。
 
  这考虑到了日本当局在事故发生后的第 9 和第 10 个生长季节提供的 87,000 多份关于除牛肉以外的饲料和食品中放射性的发生数据以及 429,000 多份关于牛肉中放射性的发生数据。数据报告时间为 2019 年 1 月至 2020 年 12 月。
 
  欧盟表示,除了已经在清单上的产品之外,要求对岩手县、长野县、新泻县和茨城县的野生蘑菇及其制品、群马县的鱼类和渔业产品、福岛县的野生蕨菜及其制品以及宫城县的日本紫萁及其制品进行采样和分析是适当的。
 
  然而,对来自福岛县、宫城县和群马县的楤芽及其制品、福岛县的竹子及其制品、群马县的蘑菇及其制品以及静冈县、山梨县和山形县的漉油及其制品的要求已经取消。
 
  九年多来,在进口管制期间没有发现违反欧盟法律的情况,因此官方管制的频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
 
  该法规将在 2023 年年中进行审查,届时将获得 2021 年和 2022 年第 11 和第 12 个生长季节饲料和食品中存在的放射性的抽样和分析结果。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9-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