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第四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高质量发展科技峰会召开

第四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高质量发展科技峰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6 15:38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第四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高质量发展科技峰会于9月24日在乌兰察布市召开。
  第四届中国草原酸奶大会暨草原酸奶高质量发展科技峰会于9月24日在乌兰察布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雪原乳业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围绕“科技引领中国奶业振兴,中国草原菌种为酸奶赋能”的主题,邀请到权威专家讲授酸奶领域最新技术创新和发展趋势,并分享了本土酸奶品牌的创新及市场展望,对酸奶的市场竞争格局、企业的战略发展,国民的健康需求等方面做了交流探讨。
 
  在会议现场,还进行了乌兰察布草原菌种LGG08健康功效研究成果发布、“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健康系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此外,还举行了草原酸奶新品发布会、草原酸奶小镇推介会等环节内容,让参会者对草原酸奶工艺、草原酸奶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李建文主持开幕仪式,来自国家部委、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专家学者、乌兰察布市有关市直部门以及旗县市区领导、企业家代表;相关机构、协会、组织、媒体等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敖满斌,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屈晨然,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吴秋林,乌兰察布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利国,乌兰察布市组织副部长云雪艳、集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康海瑞,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继平等嘉宾出现会议。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奇?达楞太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传统奶制品产业基础,利用地处“黄金奶源带”的自然优势和毗邻“京津冀大市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乳品制造等上下游产业,全面提升品牌塑造和特色营销能力水平,以兰格格为代表的一批优质乳品企业相继涌现、不断壮大,为自治区奶业振兴、经济发展作出了乌兰察布贡献。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目前,双循环正在成为未来发展的新格局,提高供给能力和水平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国内大循环的核心是构建更加完善的内需供给体系,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要把增加国内供给能力水平同改善生活质量结合起来,要把提高供给能力水平同促进消费结合起来,要把供给能力的提升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酸奶与扩大食品消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国内大循环中将会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我国正在加速进入个性化、多层次的消费时代。企业应该紧抓机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创新,要把产品品质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抓手。企业一切都要以消费者为中心,要深度挖掘创造消费潜力,释放满足消费需求,开拓细分市场,尤其是要大力研发那些有益人体健康的各类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不断地创新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吴秋林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兰格格乳业凭借“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和“聚焦式的发展战略”,主要研发推出兰格格草原酸奶系列、雪原蒙古族酸奶系列产品,已成为专业生产凝固型酸奶的现代化乳制品企业。
 
  乳制品行业发展到今天,不止是对企业的产品提出了很高要求,也对企业从业人员的素质,质量管理、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希望兰格格公司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科技引导,不断创新,生产出更符合国民身体健康所需的优质乳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也将继续履行服务至上的理念,通过助推行业加速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走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继平表示,科技强乳、品牌塑魂。科技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兰格格乳业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聚焦科技创新,参与科技兴蒙,重视产学研合作,用绿色、优质、安全的草原酸奶回馈社会。品牌是企业的形象、城市的名片,兰格格乳业坚持传承和发扬蒙古族酸奶制作工艺,打造中国草原酸奶之都,谋划酸奶小镇,为乌兰察布品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杰云老师、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继平为“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健康系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农业大学益生菌研究中心葛少阳博士发布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成果——乌兰察布草原菌种(LGG08)健康功效研究“。
日期:2021-09-26
 
 地区: 乌兰察布市 内蒙古 中国
 行业: 乳业
 标签: 中国 酸奶
 科普: 中国 酸奶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