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女子吃195元火锅收68元锅底费”引热议;顾客称在知名超市购...

今日导读:“女子吃195元火锅收68元锅底费”引热议;顾客称在知名超市购买的酸奶发现霉斑;我国出口鳕鱼片被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2023年11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1-07 15: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7日热点信息:“女子吃195元火锅收68元锅底费”引热议;新发地农产品配送中心售不合格食品被罚;女子吐槽人均145餐厅1壶橙汁卖158元 餐厅回应;东方甄选回应五常大米遭打假;顾客称在知名超市购买的酸奶发现霉斑;瑞幸酱香拿铁红杯上市;我国出口鳕鱼片被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注意!进口再制干酪片检出防腐剂含量超标。
  “女子吃195元火锅收68元锅底费”引热议
 
  11月5日,浙江省湖州市的方女士(化名)跟朋友去当地一家火锅店吃饭。原本她准备订价格195元的双人餐,一看菜单锅底费就68元,直接成功劝退。事后,方女士将火锅店195元的双人餐菜单发到社交平台引发热议。菜单显示,195元的双人餐包括:骨汤鸳鸯锅、菌汤鸳鸯锅、番茄鸳鸯锅、酸菜鸳鸯锅的68元锅底四选一;脆毛肚、筷子牛肉、午餐肉、鲜牛乳鸭血、娃娃菜、8秒土豆丝、杨梅冰汤圆、醪糟冰汤圆、油碟料、餐巾纸。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68元锅底即便是鸳鸯锅,要想味道好也差不多是成本价了。
 
  新发地农产品配送中心售不合格食品被罚
 
  近日,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网络配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及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7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229.85元。处罚详情显示,经查,当事人先后销售了不合格净清江鱼、鲜鸡排腿以及佳农香蕉。上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货值金额为4439.44元,违法所得为4229.85元。此外,当事人购进涉案佳农香蕉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
 
  女子吐槽人均145餐厅1壶橙汁卖158元 餐厅回应
 
  11月5日,安徽宣城。女子吐槽人均消费145元的餐厅,一壶橙汁竟售价158元,质疑其价格不合理。当事人小云(化名)称,当天团购了398元套餐,进店后服务员询问喝什么饮品,自己本表示白开水就可以,但服务员一直在推销橙汁,就顺势点了壶橙汁。就餐结束后结账发现一壶橙汁竟售价158元。就餐过程中服务员全程未告知橙汁价格或出示酒水单,觉得消费者知情权被侵犯。联系餐厅后,经理发来了酒水单,解释一直是这个定价,自己发现酒水单上橙汁的价格是后贴的标签,越想越觉得这个价格不合理,便向12315进行了投诉。7日,该餐厅员工称,餐厅橙汁采用进口橙子,现榨不添加任何水,会根据季节等调整价格,之前售价为198元,目前修改为158元。服务员未向顾客告知价格,确实是餐厅的过失,已向该顾客道歉。
 
  东方甄选回应五常大米遭打假
 
  日前,“打假网红”铁头在微博发布视频,称要打假东方甄选五常大米。次日晚间,东方甄选在微博发文称其所售卖的大米完全符合国标GB/T 19266五常大米标准执行要求,原粮品种为五优稻4号,产区源自五常种植区域。随后,知情人士告知记者,对于这类“恶意维权”的情况,东方甄选方面绝不妥协,正在启动相应法律手段。
 
  顾客称在知名超市购买的酸奶发现霉斑
 
  11月6日,江苏南通。陶女士在大润发超市买了一箱酸奶,回家拆封喝的时候发现不对劲,拆开一看里面全是霉斑。对此,大润发客服回应称,会和领导反映这个问题,酸奶保质期较短,如果顾客胃不舒服请尽快去医院,后面会给出解决方案。
 
  瑞幸酱香拿铁红杯上市
 
  11月6日,瑞幸咖啡及茅台联合宣布,酱香拿铁红杯上市。瑞幸介绍,杯身设计采用印金工艺及凹凸水纹纹理,更显质感。红杯首次采用双层隔热杯,无需杯套,手握不烫。酱香拿铁专属杯,冰饮热饮都有。
 
  我国出口鳕鱼片被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1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鳕鱼片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鳕鱼片销至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鳕鱼片被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
 
  注意!进口再制干酪片检出防腐剂含量超标
 
  2023年11月7日,台湾食药署发布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显示,西班牙一批次再制干酪片检出防腐剂含量不符规定。通报显示,西班牙制造厂或出口商名称为QUESERIAS ENTREPINARES S.A.U,台湾地区进口商为上高有限公司,产品牌名为ENTREPINARES。据了解,该批次再制干酪片检出防腐剂己二烯酸3.5 g/kg。依据「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限量暨规格标准」,干酪防腐剂己二烯酸钾用量以Sorbic Acid 计为2.0 g/kg以下,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18条规定。不合格产品共计18,513.60公斤,均被退运或销毁处理。食品伙伴网提醒国内进口企业密切关注相应信息,避免进口不合格产品。(相关报道:注意!进口再制干酪片检出防腐剂含量超标
日期:2023-11-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