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海天味业澄清产品调价传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要求加强儿童...

今日导读:海天味业澄清产品调价传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要求加强儿童食品安全监管(2021年9月2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7 15: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27日热闻有: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等1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要求加强儿童食品安全监管;海天味业澄清产品调价传闻;泸州老窖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孙跃辞职;北京稻香村跨界卖啤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起草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等1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1项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外,其余9项为食品营养强化剂标准。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要求加强儿童食品安全监管
 
  9月27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印发《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纲要》)的通知。《纲要》提到,加强儿童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儿童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强化婴幼儿配方食品和婴幼儿辅助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抽检监测及不合格食品处罚力度。落实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消除儿童集体用餐各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加强校内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海天味业澄清产品调价传闻
 
  9月26日,海天味业公告称,对于近期市场有关公司产品调价的传闻,公司说明如下:由于今年以来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大幅上涨,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近期公司正在评估是否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但调价计划尚未最终确定。如实施调价计划,会对公司的成本、利润、市场等多方面产生影响,因此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是否增长带来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泸州老窖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孙跃辞职
 
  9月26日,上海清算所发布泸州老窖集团公告,孙跃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职务。辞职后,孙跃将不在泸州老窖集团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北京稻香村跨界卖啤酒
 
  日前,北京稻香村(顺义店)跨界售卖啤酒。店内售卖的现打鲜啤分为白啤、黄啤以及茉莉小麦啤三种,包装为北京稻香村特别定制的怀旧瓶装。
 
  白酒股大涨 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涨停
 
  9月27日上午,白酒股大涨。盘中贵州茅台一度以1863.4元触及涨停;五粮液于午后涨停。此外,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金种子酒也告涨停,今世缘、金徽酒等大幅走高。
 
  汇源被执行总额超13亿
 
  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416514784元,执行法院为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其关联案件为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已存在10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被执行约13.77亿元。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38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分别为:聚酰胺厨具(汤匙、漏勺、意大利面匙、平底锅、抹刀);干海藻;琥珀酸(食品添加剂和调味剂);冷冻鳕鱼片;午餐盒;洋槐蜜。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更新8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有新鲜糖豌豆、巨藻、干柠檬片、混合芝麻酱。

日期:2021-09-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