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扎啤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成产业链;元气森林起诉亲亲元气获赔7...

今日导读:扎啤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成产业链;元气森林起诉亲亲元气获赔72万;大白兔牛奶首次试水海外(2021年9月2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29 15: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29日热闻有:官方通报四川一中学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扎啤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成产业链;包装近似 元气森林起诉亲亲元气获赔72万;蜜雪冰城诉密雪时光侵权被驳回;妙可蓝多选举卢敏放为董事长;椰子水品牌Vita Coco递交上市申请……
   官方通报四川一中学学生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
 
  9月29日,据广安发布微信号消息,2021年9月28日10时许,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石永镇初级中学97名学生陆续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接报后,邻水县立即组织开展医疗救治。截至9月28日22时,发病学生症状普遍得到缓解,身体状况稳定。目前,相关流调和检测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学生情绪稳定,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扎啤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成产业链
 
  近期,浙江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扎啤非法添加案件。不法分子为节省制作成本,竟然用工业二氧化碳替代食品级二氧化碳制作扎啤,苯含量超过国家标准15倍。据悉,扎啤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在行业内较为普遍,已形成一条违法产业链。每百杯可多获利约20元,售卖主体为餐饮店或酒吧。
 
  包装近似 元气森林起诉亲亲元气获赔72万
 
  天眼查App显示,9月27日,浙江泉水叮咚食品有限公司等与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本案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本判决为终审判决。该判决书显示,一审法院查明,泉水叮咚公司生产的“亲亲元气”苏打气泡水产品突出使用了“元气满满”、“元”、“0糖/0卡路里”等字样,其他包括外包装瓶体、底色、图形等,与元气森林公司产品的包装、装潢属于近似,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混淆行为。一审法院判决泉水叮咚公司立即停止使用与元气森林公司产品相近似的苏打气泡水的包装、装潢;赔偿元气森林公司经济损失65万元及维权合理支出7万元等。泉水叮咚公司与元气森林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认为,两者的上诉请求不能成立,应予驳回。
 
  蜜雪冰城诉密雪时光侵权被驳回
 
  近日,蜜雪冰城与密雪时光关联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公开。原告蜜雪冰城表示,被告故意申请与原告相近似的“密雪时光”商标用于经营与原告完全相同的冰淇淋与茶。在其商标名称、店铺装修等各方面均存在恶意“搭便车”的情形,且“密雪时光”商标被驳回后,被告公司仍继续使用,易使消费者混淆误认,使相关公众误以为其产品及服务与原告有特定联系,二者构成相似。被告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及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法院认为,因原告与被告使用的注册商标均已由有关行政主管机关核准注册,故原告与被告的争议应当由有关行政主管机关解决,不符合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起诉条件,对原告诉讼请求不予受理。本案判决结果为,驳回蜜雪冰城公司起诉。
 
  妙可蓝多选举卢敏放为董事长
 
  9月27日,妙可蓝多董事会选举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为公司董事长,原妙可蓝多董事长柴琇被选举为副董事长、总经理。另选举任松为公司执行总经理;续聘郭永来为公司副总经理,谢毅为董事会秘书,罗再强为证券事务代表。
 
  椰子水品牌Vita Coco递交上市申请
 
  美国椰子水品牌唯他可可公司(Vita Coco Company)在美国递交上市申请。该公司创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纽约市,同年率先推出包装椰子水,最近开始扩展到其他健康饮料类别。
 
  大白兔牛奶首次试水海外
 
  光明乳业和冠生园跨界合作的“大白兔奶糖风味调制乳”,在风靡上海及苏浙皖市场后,首次考虑“走出去”,将上架东南亚地区的7-11便利店。首批拟出口“大白兔奶糖风味调制乳”共680箱近10吨,目前已完成灌装,正在进行企业自身的实验室检验,计划于本月底向海关申报出口。同时,企业已在申请或考虑申请东南亚更多国家以及北美地区的出口注册。
 
 
  9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部以线上方式,签署了《向韩国出口白菜泡菜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将推动中国白菜泡菜的对韩出口、也将为提升中韩两国贸易便利化水平提供新的合格评定互认安排。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9月2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鲑鱼和低脂可可粉等产品不合格。
日期:2021-09-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