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家乐氏中国发表声明;男子篡改报告致阳性冷冻鱼进入物流;日本成...

今日导读:家乐氏中国发表声明;男子篡改报告致阳性冷冻鱼进入物流;日本成功3D打印“和牛肉”(2021年10月1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2 14: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12日热闻有:进口的产品抽检不合格,家乐氏中国发表声明:接受监管并认真整改;男子篡改报告致阳性冷冻鱼进入物流;《2021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中文版全文发布;日本成功3D打印“和牛肉”;双汇发展聘任14名高管;桃李面包受限电影响进展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2021年10月9日发布了家乐氏中国从泰国进口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12月8日的170克可可球即食谷物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公告。10月10日,家乐氏中国发表声明称,诚恳接受国家监管并认真整改,同时真诚的向消费者和公众道歉。声明中提到,在2020年5月收到检验结果后,家乐氏高度重视并积极迅速地采取了下架、回购、公告召回等相关措施。同时,家乐氏进一步加强对原料、成品的检测流程,加强自检同时送第三方实验室双重检测。家乐氏将持续完善和加强对产业全过程的内部监督和管理,全方位确保食品安全。
 
  男子篡改报告致阳性冷冻鱼进入物流
 
  2020年12月,乌鲁木齐某商贸公司负责人肖某从印度进口的冷冻鱼未做核酸检测,为方便走货,他篡改核酸检测报告后将鱼存入安徽蚌埠某物流公司。次日,疾控中心采样后检出新冠病毒。肖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其所在公司被判赔127万余元。
 
 
  《2021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英文版于今年7月12日全球发布,其中文版于10月11日正式上线。本年度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是疫情暴发后发布的第一份此类全球评估报告。报告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农发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和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联合发布。报告估计,去年全球大约十分之一的人口(8.11亿人)面临食物不足的困境。这一数字表明,各国亟需付出巨大努力,立即采取行动,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才能实现在2030年之前消除饥饿的承诺。
 
  日本成功3D打印“和牛肉
 
  近日,日本研究人员成功制造出3D打印“和牛肉”,这种人造肉的垂直切片与真实的和牛肉非常相像。据介绍,现在制造出一立方厘米的和牛肉需要4周时间,每1克的制造成本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0元。一旦加工过程完善并实现自动化,生产成本会大大降低,预计这种肉可以在五年内实现大规模量产。
 
  双汇发展聘任14名高管
 
  10月11日,双汇发展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双汇大厦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四项聘任议案,同意聘任马相杰为公司总裁,刘松涛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玉芬为公司总工程师,乔海莉、何科、赵国宝、宁洪伟、孟少华、贺建民、赛俊选、周霄、郑文广、张斌、张立文为公司副总裁,张立文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张霄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桃李面包受限电影响进展公告
 
  10月12日,桃李面包发公告称,目前,随着江苏地区有序调度电力,江苏桃李已于 2021 年 10 月 1 日起逐步恢复生产。由于电力供应依然紧张,江苏桃李后续将继续按照当地政府的电力政策进行生产经营。截至目前,东莞桃李、长春食品、沈阳桃李、大连桃李、山东桃李、天津桃李、丹东桃李、哈尔滨桃李、青岛桃李面包有限公司均根据当地政府有序用电的相关通知积极配合限电举措。
 
  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超15亿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15.9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的2021年7-9月份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统计。2021年第三季度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我国输日食品不合格共48例。原因主要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和添加剂等。
日期:2021-10-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