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饮食有道 文化先行 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饮食有道 文化先行 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4 09:51 来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原文:
核心提示:聚焦行业趋势、文创赋能、渠道拓宽以及新媒体营销四大话题的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届时,众多行业重磅嘉宾将带来最新的行业解读。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如饮食文创一直在无形中发挥着文化软实力的作用。从早年《舌尖》的大热,到如今一夜爆红、层出不穷的文创产品屡见不鲜,文创消费迎来井喷,显示出国民对文化的消费能力愈加强大。
 
  而文创美食的真正魅力,就在于其独特的文化底蕴,在产品创新上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与爱好,最后走红自然是水到渠成。不仅如此,文创产品的大量涌现,作为一种文化符号、精神内涵或营销创新的载体,也承载了更多的文化精神。
 
  尤其在当下的消费升级时代,不断出炉的新品牌备受追捧,在文化创新上精准迎合了这一代注重产品内涵、追求特色、崇尚颜值消费的观念上的变化。因此,品牌们看准这一点,依靠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不断创新,通过传统与现代的不断碰撞和融合,打造出更多舌尖上的文创产品,创新性的引领了时下舌尖上的文创饮食潮流。但是从长远看,文创产品要想持续受到热捧,需要品牌在产品种类的拓展方面深挖结合点,创新品类上下功夫。
 
  然而文创饮食产品在经历了快速成长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文创美食同质化产品增多、口味创新较难、品质还有待提高,以及外在造型设计,多元化的营销方式还需要不断开掘、拓展。总之要想脱颖而出,需要在文化先行的基础上,通过高质量的内容和大胆创意,将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品质内涵、深度融入文创产品,才是行业目前摆脱同质化的关键。而持续创新,做出自己的特色,不仅是比拼题材、创意,更要点出文创产品内涵背后的隐藏的文化故事,才能将传统文化通过饮食文创产品,润物细无声的巧妙地融入到现代人们生活中。
 
  比如,近年来结合各个传统文化旅游景点的文创雪糕的火爆,就是文创产品方面的成功案例,如故宫雪糕、莫高窟雪糕、三星堆青铜面具雪糕。在酒类食品行业更是涌现了众多文创联名产品如酒鬼酒携手《万里走单骑》推出的联名文创产品,是将酒鬼酒品牌文化融入中国世界遗产文化的一次文化共融共创,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媒体的持续关注报道。众多文创产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不仅融入特色文化元素、注重美感,品质做工上也是滴水不漏,让消费者获得感动、好奇的同时,产生深深的心灵上的情感共鸣,俘获众多粉丝的拥趸。
 
  对于品牌来说,要想获得新增量扩张,不仅需要品牌力的提升和好产品的创新,更需要拓新渠道,而食品酒类新消费品牌,在移动互联网的助力下,通过数字化营销新店商,已成为众多品牌试水的新渠道,如此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服务消费者,为解决渠道端线上流量成本过高,线下渠道趋于饱和不失为一种互补融合的好方式。
 
  从消费者热捧到媒体争相报道,再到众多食品酒类品牌的跟风强势切入,同质化日趋严重,那么,2022年文创产品发展的出路在哪里?面对文创产品的审美内涵和品味的改变,如何锁定新时代下的主流消费群体?究竟怎样的渠道适合文创产品营销,为诸多食品酒类品牌和经销商赋能,带来新增量?
 
  1、结合创新产品,挖掘传统文化内涵: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实践相结合,在创新产品中加入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凭借其创意性、文化性满足了主流消费群体,以及在个性化、潮流化方面的需求。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精神之美,同时赋予产品更深的内涵价值。
 
  2、文化创意包装,赋予品牌情感内涵:对于功能同质化产品,很容易让大众审美疲劳,要通过创意不断演绎品牌或产品的张力。比如从产品维度,进行各种创意包装,找到情感关联点,寓意故事内涵,做出符合消费者的特色产品,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上的变化。
 
  3、文创特色挖掘,发挥新技术价值:基于文化背景差异,产品注重“地方感”塑造、强调特色,营造 “共情”。在营销上,利用新技术创新使产品传播视频化,渠道整合融合化,从而符合饮食文化的可观可感可买。
 
  对于文创产品而言,不论是品牌重塑、产品价值重塑、还是打造大热单品,似乎文创都是一个“捷径”。但这条捷径适不适合走,如何走,如何选择一条对的捷径呢?这是值得每一个躬身入局者,都值得思考的问题。
 
  聚焦行业趋势、文创赋能、渠道拓宽以及新媒体营销四大话题的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届时,众多行业重磅嘉宾将带来最新的行业解读。
 
  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
 
  主体议程及重要嘉宾
 
  聚焦趋势:洞悉未来 笃定前行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马勇
 
  益普索(中国)资源有限公司 资深客户总监 杜鹃
 
  用文化构建沟通的桥梁:文创赋能 文化先行
 
  百家讲坛主讲人、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于赓哲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品牌授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 梁梅
 
  四川光良酒业 首席品牌官 赵小普
 
  敦煌博物馆 丝路手信主理人 缪孟桥
 
  渠道新思路:拓宽赛道 加速并行: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展在中
 
  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迎宾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梁明锋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张琴
 
  新媒体带来的营销新思潮:
 
  嘉利营销顾问机构 副总裁 肖鸣
 
微信图片_20211014095228
 
 
 论坛请扫描二维码
 
 
日期:2021-10-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天津 中国
 标签: 天津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