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郭美美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丁香医生致歉;众兴...

今日导读:郭美美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丁香医生致歉;众兴菌业终止收购圣窖酒业(2021年10月1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8 15: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18日热闻有:郭美美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喝无糖的碳酸饮料不会损伤牙齿”?丁香医生致歉;众兴菌业终止收购圣窖酒业;蒙牛总裁卢敏放连任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雀巢调整瑞士本土饮用水业务方向……
  郭美美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
 
  2021年10月18日14时,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对被告人郭美美、汪邹雅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依法进行公开宣判,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郭美美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判处被告人汪邹雅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保障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质量安全,推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工作,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起草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喝无糖的碳酸饮料不会损伤牙齿”?丁香医生致歉
 
  15日,丁香医生就健康日历内容“喝无糖的碳酸饮料不会损伤牙齿”引发争议致歉。 丁香医生表示,经过与多位医生、专家反复沟通确认,认为这条科普内容的表述确实过于绝对。丁香医生称,饮料对牙齿最大的危害来自于糖,但并不意味着无糖就没有问题。无糖碳酸饮料也会造成口腔pH值下降,可能导致牙齿脱矿,也应该适量科学饮用,用吸管是个好办法。
 
  众兴菌业终止收购圣窖酒业
 
  10月15日晚间,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称,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公司拟终止收购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蒙牛总裁卢敏放连任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
 
  10月12日,国际乳品联合会(IDF)2021年全体代表大会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会上决定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连任 IDF 董事会乳品加工领域董事。
 
  法国拟分阶段取消果蔬塑料包装
 
  日前,法国生态转型部长芭芭拉·蓬皮利签署一项法令,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禁止水果和蔬菜使用塑料包装,但也有部分果蔬在未来几年获得豁免。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4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4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分别为:荨麻根提取物、餐具(盘子、碗、托盘和玻璃杯)、盘子。
 
  韩国更新发布对我国天然香料粉状食品的检验指令
 
  2021年10月14日,韩国食药部(MFDS)更新对我国天然香料粉状食品的检验指令,检查项目依然为金属异物,检查期为2021年10月22日至2022年10月21日。

日期:2021-10-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