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郑州一海底捞72元200g毛肚实际只138g”上热搜;雀巢被罚8.6...

今日导读:“郑州一海底捞72元200g毛肚实际只138g”上热搜;雀巢被罚8.6万;肯德基开卖炸酱面(2021年10月1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9 15: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19日热闻有:“郑州一海底捞72元200g毛肚实际只138g”上热搜;雀巢因生产标签不合规食品被罚8.6万;合肥一知名早餐店出售过期食品;2021年1至9月依法惩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数据分析;前三季度餐饮市场总体保持恢复态势;元气森林申请注册商标“薯片番”……
  “郑州一海底捞72元200g毛肚实际只138g”上热搜
 
  19日,#郑州一海底捞72元200g毛肚实际只138g#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位。有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去海底捞一门店就餐时,其中点了一份72元的捞派脆脆毛肚,可上菜后发现分量明显很少,要求员工称重时发现规格约200g的毛肚实际只有138g。对此,店长解释称,系员工备菜时操作失误导致,当天只有这一份菜品不合格。19日下午,海底捞官方微博对此事补充说明称:产品按要求摆盘后存放需在半小时内。顾客凌晨4点就餐,因员工提前摆盘后放入冻库保存,产品特性导致水分流失。属操作失误,已加强整改。对此我们很抱歉,已于当天给顾客当面道歉,并支持顾客依法维权。因顾客提出两万现金赔偿,未能达成一致。已就此向市场局主动报告。
 
  雀巢因生产标签不合规食品被罚8.6万
 
  10月8日,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被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611554万元。该公司由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合肥一知名早餐店出售过期食品
 
  10月18日早上,合肥陈先生在一家肥叔锅贴吃早餐,买了一杯绿豆冰沙,喝了几口之后感觉味道不对,看了一下生产日期,发现已经过期三天了,门店负责人承认系工作失误导致,愿意退回5元钱被陈先生拒绝。目前肥叔锅贴已经要求合肥所有门店下架绿豆冰沙,同时也愿意对陈先生给予合理经济补偿。

  2021年1至9月依法惩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数据分析 
 
  2021年1至9月,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9442人,同比上升21.7%。罪名主要集中在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占全部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79.2%。
 
  前三季度餐饮市场总体保持恢复态势
 
  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9月,全国餐饮收入3831亿元,同比上涨3.1%;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903亿元,同比上涨5.5%。2021年1-9月,全国餐饮收入32750亿元,同比增长29.8%;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7553元,同比增长34.8%。
 
  元气森林申请注册商标薯片番”
 
  近日,元气森林申请注册第59740714号商标,注册分类为29类食品。另据天眼查显示,该商标为“薯片番”,处于商标申请中状态。
 
  肯德基开卖炸酱面
 
  10月11日,肯德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肯德基新品北京炸酱面上市。据悉,这是肯德基首次在午晚餐时段引入炸酱面,切入中式快餐市场。
 
  我国出口好有力蛋糕在澳被召回
 
  2021年10月18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召回通告,only Food Trading Co Pty Ltd正在召回一款黑糖珍珠奶茶味蛋糕,因为产品含未申报过敏原(大豆)。据通告,受召回产品的原产国为中国,名称为HLY Brown Sugar Cake,重量为290g,保质期到2022年1月8日。产品已在西澳洲的亚洲杂货店出售。

日期:2021-10-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