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海底捞一分店因过期豆花被罚;11月有28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

今日导读:海底捞一分店因过期豆花被罚;11月有28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盒马入局自营咖啡业务(2021年11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01 15: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1日热闻有:2021年11月共有28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海底捞一分店因过期豆花被罚2万;10月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2批次不合格食品,近七成来自电商平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境外注册管理办法》公布;屈臣氏分店因销售过期酸奶被罚5000元……
  2021年11月共有28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11月共有28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标准215项,代替标准71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75.2%。
 
  海底捞一分店因过期豆花被罚2万
 
  近日,因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上海捞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同济路分公司被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处罚文书显示,执法人员在现场抽查时,在厨房配菜区的出菜机中查见 1 盒过期“捞派豆花”,出菜机电脑系统显示已过期。上述过期食品未标明不再使用。
 
  10月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2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七成来自电商平台
 
  近日,食品伙伴网汇总了2021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情况。以发布日期统计,10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期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共有12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统计发现,不合格样品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生物毒素问题、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有机污染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六大类。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境外注册管理办法》公布
 
  维护我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合法权益,规范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境外注册管理工作,海关总署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国外卫生注册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境外注册管理办法》,并于官网上公布。
 
  屈臣氏分店因销售过期酸奶被罚5000元
 
  近日,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闵行都市路分店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因其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安幕希酸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构成了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
 
  10月蔬菜价格上涨近2成
 
  近期,全国蔬菜价格上涨明显。农业农村部发布,10月份以来,蔬菜价格环比上涨达到16%,和往年10月份秋季蔬菜会出现季节性下行的行情不同,今年10月份菜价却逆季节上行。分析师介绍,今年9月下旬以来,北京、辽宁、内蒙古、山东、河北等北方蔬菜产区大范围长时间降雨,一些地区降雨量达到历年同期的极值,导致秋季蔬菜受淹现象普遍。据介绍,强降雨导致鲜嫩叶菜类、茄果类蔬菜价格涨幅较大。
 
  盒马入局自营咖啡业务,开设线下门店
 
  10月29日,盒马推出自营品牌“盒马咖啡”,正式入局自营咖啡业务。“盒马咖啡”还处于局部测试阶段,已在云南昆明开出“盒马咖啡”门店,位于盒马鲜生内部。
 
  可口可乐将斥资56亿美元完全收购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
 
  有消息称,可口可乐将以56亿美元收购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的全部控制权,这项交易对BodyArmor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43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43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9例,涉及绿茶、干牛肝菌、烟熏红茶、比目鱼、细鳞大麻哈鱼、厨房用具、餐具、竹制杯子和盒子等。
日期:2021-11-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