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健身圈突然流行起 “巧克力”,民警调查牵出食品犯罪大案

健身圈突然流行起 “巧克力”,民警调查牵出食品犯罪大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1 14:45 来源:嵊州警方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9月,嵊州市公安局通过前期侦查经营,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分赴河北、山东、宁波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扣押涉案药品5000余盒,违禁原料400余公斤,添加剂200余箱,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今年9月,嵊州市公安局通过前期侦查经营,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分赴河北、山东、宁波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扣押涉案药品5000余盒,违禁原料400余公斤,添加剂200余箱,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神奇“巧克力

  在嵊州圈群悄然流行
 
  今年7月份,嵊州市公安局崇仁派出所民警陈宇在健身房锻炼的过程中,偶然间听到有人议论一款名为“*丁丁”的巧克力,据说这款巧克力可以改善男性生理机能,在本地圈群线上销售十分火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陈宇很快上网查到了这款巧克力的销售渠道,并发现其不仅已悄然蔓延于朋友圈、小程序,销售量可观,且售价明显高于普通巧克力。陈宇将情况汇报给相关领导后,很快引起了嵊州市公安局食药环知大队的注意,办案民警对这款巧克力进行取样送检,经市场监督管理局监测发现,其中含有西地那非、他达拉非等违禁成分。
 
  巧克力中含有违禁品?凭借职业敏感性,办案民警继续对该款产品开展调查,进而发现一个集生产、运输、销售、代理、程序开发在内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
 
  跨省抓捕

  “视频会议”中一锅端
 
  掌握基本情况后,嵊州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特大刑事案件侦查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研判分析、调查走访、蹲点排摸,锁定河北、山东、广东、深圳、宁波及嵊州本地的生产、运营、销售窝点6处,确定核心人员42人,为顺利实施抓捕,专案组策划了多波次集中抓捕方案。
 
  通过暗中调查,民警发现该案30余名核心人员将于9月9日到宁波某酒店召开“市场核心领导人扩大会议”,并在金华、广州、深圳设置视频会议分会场。这个发现令专案组所有人都异常兴奋,这是一个绝佳的抓捕机会!
 
  为了保证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提前抽调警力,勘探现场,暗中对会场周边进行布控,就等嫌疑人到位后来一场“瓮中捉鳖”!
 
  9月9日上午9时15分,核心人员全部进入会场,见时机成熟,领导一声令下,6地同步行动,对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翟某某等团伙骨干成员开展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骨干成员34人,经审讯深挖,又相继抓获他达拉非、吡罗昔康等违禁药品生产、销售商宋某等2人及其余下级代理6人。

  一时突发奇想,工人变“老总”
 
  2年多的时间里,这个犯罪团伙发展省级以上代理1059人,市级以下代理、会员、消费者等6422人,销售“*丁丁”至少6.5万盒,“**安好”至少3.6万盒,“*博士”至少1千盒,销售金额达1500万元以上。而他们所做的种种犯罪行为,竟然来源于主犯白某某的一个“突发奇想”。
 
  河北人白某某是一名普通工人,平时喜欢研究一些医药知识相关的书籍,2019年,他注意到成人用品这个市场,进而产生了一个疯狂的念头:何不把一些药物成分做进巧克力中,说不定可以大卖!
 
  随后,他注册成立了山西**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行研发出将中药黄精、牡蛎等药粉加入巧克力的产品。随后,他找到青岛一家专门生产巧克力的公司帮助其批量生产。因为觉得中药效果不明显,他又在巧克力中加入西地那非、他达拉非、吡罗昔康等西药成分,研发出“*丁丁”,“**安好”,“*博士”等产品。
 
  为了扩大销售市场,白某某找到了远在浙江宁波的亲戚白某,让其公司帮助运营、线上线下销售等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产业链条愈发成熟,产品销往各个省份。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明确规定: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翟某某、卢某某等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日期:2021-11-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