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嵊泗海关助力海岛贻贝开拓国际市场

嵊泗海关助力海岛贻贝开拓国际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20 08:46 来源:杭州海关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我们公司已经出口贻贝988吨,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130%,感谢海关帮助我们打开更多国际市场。”浙江嵊泗县顺达海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存华说。
   “今年我们公司已经出口贻贝988吨,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130%,感谢海关帮助我们打开更多国际市场。”浙江嵊泗县顺达海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存华说。
 
  作为舟山市嵊泗县的支柱产业,贻贝产业发展关系当地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渔民的转产转业。杭州海关所属嵊泗海关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三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贻贝产业发展和企业实际,助力嵊泗贻贝走向世界。今年1-10月,嵊泗海关监管贻贝出口120批次、货值3382.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7%和60.2%。
 
  “点对点”帮扶企业开拓新市场
 
  嵊泗海关在对贻贝出口企业调研时了解到,部分企业有开拓国际市场的想法和愿望,但对出口资质注册工作较为陌生。出口资质注册工作要求严格,从材料准备、申报、车间改造、整改验收、对外推荐注册等,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差错。
 
  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嵊泗海关制定帮扶清单,派业务骨干多次到现场对企业进行“点对点”帮扶,最终帮助顺达海鲜食品有限公司顺利获得对多个国家的注册资格。
 
  “共建实验室”破解行业自检难题
 
  嵊泗县的贻贝出口企业大多位于群岛东部的嵊山、枸杞岛上,交通不便,企业实验室人员流动性大,检测技术和能力不足,在产品自检自控能力方面存在着“业务不熟、流程不清、效率不高”的难题。
 
  对此,嵊泗海关充分考虑海岛企业特点,提出“聚散为整”共建实验室的倡议。在得到企业响应后,海关从检测仪器设备采购、试剂耗材选取、质量检测人员技能培训、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等方面,全流程指导企业建好共建实验室。此举每年为出口企业节省检测成本超过50万元。此外,嵊泗海关每年还对贻贝产品开展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逐步形成“企业质量自控、共建实验室自检、海关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的质量共管格局。
 
  “靠前服务”保障贻贝高效通关
 
  “我在嵊泗岛上已经8年,已经养成每天关注气象信息的习惯,发现有大风、大雾等异常天气情况,就会主动联系企业,看看是否有产品需要赶在异常天气来临之前检验检疫放行。”嵊泗海关查检关员周凌明说。
 
  海岛天气“无风三尺浪”,企业如果因为天气原因不能将贻贝从小岛运送到宁波、上海等出口口岸,出口就会受阻。为此,嵊泗海关专门制定了出口水产品(贻贝)查检放行应急预案,确保天气异常情况下顺利实施查检通关放行。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和14号台风“灿都”登陆期间,嵊泗县域全线停航分别达到5天和6天,嵊泗海关与台风“拼速度、抢通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赶在台风来临封航前完成受理申报、现场检验检疫和合格放行,2批出口贻贝顺利从嵊山岛装运到装船港口岸,避免了企业的损失。
 
  目前,嵊泗海关一方面组织技术力量加强对出口目的国家市场准入贸易措施和技术标准规范的搜集研究,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另一方面积极指导帮助关区更多企业进行技术整改,获得对外注册资格,助力嵊泗贻贝更好更快地走出国门。
日期:2021-11-20
 
 地区: 浙江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进出口
 标签: 食品 贻贝 海鲜 海关 出口
 科普: 食品 贻贝 海鲜 海关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