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30 09:23 来源:福建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11月26-27日,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与第二十一届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食品科技高峰论坛同期在泉州晋江举办。本次年会由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福州大学主办,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技术研究所、金冠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围绕“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1年11月26-27日,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与第二十一届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食品科技高峰论坛同期在泉州晋江举办。本次年会由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福州大学主办,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技术研究所、金冠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围绕“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会理事会会议
 
  26日下午,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理事长倪莉教授主持。秘书长张雯副教授从学会建设、学会交流、产业助力、科普工作、人才举荐及学会荣誉等6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会上表决通过7项学会制度,并为学会首批科普特派员颁发证书。
 
  常务副理事长刘树滔教授表示学会应更加注重科普宣传工作,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提高学会影响力,提升民众对食品科学的认知,共促食品行业发展。随后,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讨论,从不同角度为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理事会同期召开的还有学风道德建设讲坛暨省级智库专家培训班。
 
  两个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6日晚上顺利召开。
 
  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由胡元庆副主任兼秘书长主持。会上,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郑艺梅教授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科普活动和人才举荐四方面,汇报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提出2022年的工作计划。与会科普委员积极建议和献策。
 
  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由郭静科主任主持,他分享了青工委工作心得,强调与青年学生保持友好沟通的重要性,并建议今后可以邀请高校青年学生参加工作会议,听取他们的意见,支持他们的需求。福建医科大学林岱博士建议省食品学会与省营养学会增加互动,一起举办科技创新和科普宣传活动。
 
  科普培训讲座
 
  黎明职业大学洪燕婷老师从“如何开展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如何进行科技服务精准科普,助力产业振兴”、“如何创建课程资源库,丰富科普素材”、“如何建立暑期实践队”、“如何做到以赛促科普,注入科普活力”、“如何依托学校,创造科普舞台”六个方面为与会代表作科普培训讲座。
 
  颁奖典礼
 
  今年学会继续开展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第八届福建省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大赛和第二届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并举办了“金冠杯”第一届福建省食品科普知识竞赛。
 
  参评学会优秀论文的质量逐年提高,经专家评审,最终6篇论文获得一等奖、12篇获得二等奖、18篇获得三等奖。参赛科普动画作品形象生动、富有创意,经过评委初筛和复筛,最终评出6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9个优秀奖以及6个最佳人气奖,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和闽南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第二届研究生优秀论文竞赛经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首届食品科普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共有22位同学入围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共决出2个一等奖、 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和12个优秀奖,黎明职业大学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大会开幕式上,四个奖项的获奖代表接受了表彰和奖励。
 
  历届科普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会议期间,学会对2014年以来获得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大赛的作品进行展播,以漫画、视频和动画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热点知识,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
日期:2021-1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