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孝感市市场监管局抓好“四个环节”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取得实效

孝感市市场监管局抓好“四个环节”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取得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30 16:21 来源: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8月中旬以来,孝感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加强普及宣传、强化主体责任、整治周边食品、监管校内餐饮等四个环节,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8月中旬以来,孝感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加强普及宣传、强化主体责任、整治周边食品、监管校内餐饮等四个环节,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多层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该局采取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组织参加线上公益培训等方式,加强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利用日常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对食堂管理人员宣传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食堂管理人员法律意识,牢固树立餐饮单位负责人是餐饮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授课、设立宣传栏,利用学校宣传阵地,开展学生健康饮食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整治期,共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该局督促各学校加强对食堂经营资质、经营范围和进货渠道的管理,严防假冒伪劣和过期食品进入校园。指导学校改造升级食堂设施设备,加强学校食品安全自查能力,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该局组织开展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学校周边200米内的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和卫生制度落实情况;对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包括小卖部、小超市及有食品销售的店铺,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三防”设施、“五毛”食品销售等项目,通过实地检查、责令改正、跟踪问效、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发放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品等,有效地规范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427份、发放履行节约、反对浪费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宣传品634份,检查餐饮单位11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份。
 
  四是加强校园食堂、送餐公司食品安全检查。该局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市学校开展食堂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送餐公司的食品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学校食堂及送餐公司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冷藏冷冻等设施的运转、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以及食材的质量、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食堂人员测温设施设置、人员就餐场所布局、人员落实分餐情况、就餐人员秩序及密度要求等进行指导,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每日落实晨检及各餐上岗前测温、消毒等,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全市检查学校食堂1345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8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进行“回头看”,促进整改工作的落实。
日期:2021-11-30
 
 地区: 孝感市 湖北
 行业: 餐饮
 标签: 食品 学校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科普: 食品 学校 食品安全 监管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