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千元饮品引发热议;魔爪饮料、贝瑞咖啡被罚;华润...

1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千元饮品引发热议;魔爪饮料、贝瑞咖啡被罚;华润怡宝、宏胜饮料等布局生产基地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2-09 10: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有:千元饮品引发热议,深圳市场监管局称涉嫌虚假宣传;魔爪饮料、贝瑞咖啡被罚;华润怡宝、宏胜饮料等布局生产基地建设;银鹭、东鹏饮料等部分产品提价;众多品牌上新,有茶饮、气泡水、咖啡等;瑞幸咖啡、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申请商标等。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有:千元饮品引发热议,深圳市场监管局称涉嫌虚假宣传;魔爪饮料、贝瑞咖啡被罚;华润怡宝、宏胜饮料等布局生产基地建设;银鹭、东鹏饮料等部分产品提价;众多品牌上新,有茶饮、气泡水、咖啡等;瑞幸咖啡、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申请商标等。
 
  千元饮品引发热议 深圳市场监管局:涉嫌虚假宣传
 
  11月20日,广东深圳一家饮品店推出了一款一千元一杯的橄榄汁,引发网友热议。门店工作人员回应称,不是奶茶,是橄榄汁,进价就要800多元一斤,制作需要3个小时,杯子是450毫升的镇店之宝金色杯子。
 
  11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已快速启动现场核查工作,相关情况将持续通报。
 
  11月26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在官方微博上再发通报,通报称:11月22日至11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市豪麟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野萃山·分子果汁”饮品店持续进行了调查取证。经核查,该店的原材料实际进货价格与宣传价格不符,现已对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后续处理情况将持续通报。
 
  魔爪饮料、贝瑞咖啡被罚
 
  11月,魔爪饮料、贝瑞咖啡分别被罚了20万元、30万元。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显示,11月11日,魔爪能量饮料关联公司猛事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20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当事人未对兑奖点信息的准确性进行甄别及无法约束兑奖点履行兑奖义务,致使在全国有部分中奖者无法在附近兑奖点完成兑奖。
 
  11月12日,贝瑞咖啡关联公司集享贝瑞(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因存在虚假宣传行为,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经查明,贝瑞咖啡的销售产品BELRAY挂耳咖啡组合(滤挂式)外包装盒上有“贝瑞首选咖啡的5S标准:严控养豆期,严控养豆14天”的内容。上述内容的行业内含义是咖啡豆烘焙后有14天醒豆期,豆子自然排放二氧化碳。实际上,根据上述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咖啡豆焙炒后暂存24小时后开始研磨粉碎,构成了虚假宣传的行为。
 
  华润怡宝、宏胜饮料等布局生产基地建设
 
  11月,东鹏饮料、华润怡宝、宏胜饮料、娃哈哈等布局生产基地建设。
 
  11月9日,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暨长沙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奠基典礼在长沙市举行。该项目是东鹏饮料在全国的第八个生产基地。据悉,项目占地面积约120亩,总投资6亿元,配备6条自动化智能饮料生产线,主要生产“东鹏特饮”等畅销产品。另外,东鹏饮料还拟与衢州智造新城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设立总投资6.25亿元的东鹏饮料浙江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6.25亿元,2022年5月底前开工建设,于2024年5月底前投产。
 
  11月12日,华润怡宝(河源)饮用水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河源市会议中心举行。据悉,华润怡宝(河源)饮用水项目规划占地约800亩,计划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销售华润怡宝品牌天然饮用水、饮料等产品。
 
  11月18日,OATLY中国首座工厂——欧力马鞍山生产基地正式揭幕。据悉,该工厂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引入瑞典燕麦奶的高品质生产工艺和标准,在满产情况下,预计年产1.5亿升燕麦基成品,是目前OATLY亚洲产能规模最大的工厂。
 
  11月22日,宏胜饮料集团“宏胜超链智造”杭州基地开工仪式在杭州市萧山区举行。项目总投资约3.57亿元人民币,项目建筑总面积24332平方米,同时引进全自动化无菌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生产力3.8亿多瓶。
 
  另外有媒体报道,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在全力进行桩基施工,目前该阶段进度过半,计划明年五月份投产。
 
  东鹏饮料、银鹭等部分产品提价
 
  11月,东鹏饮料、银鹭、可口可乐的部分产品提价。
 
  在11月的投资者接待活动上,东鹏饮料表示,全国营销本部,直营本部将500ml金瓶特饮、355ml加気、335ml 0糖、500ml由柑柠檬茶的出厂价在新销售财年里,从79元调整为80元;其他产品未发生变动。
 
  11月9日,银鹭食品发出产品涨价通知函,称由于三片罐等包材成本持续上涨,公司决定对整体三片罐食品饮料的价格体系进行调整,包括罐装即食粥系列、点心、罐装花生牛奶和罐装果汁系列产品等。
 
  另外,一张声称是中粮可口可乐内部会议图片显示,自11月1日起可口可乐产品的零售价进行上调,500ML可乐零售价3.5元,888ML零售价4.5元。
 
  众多品牌上新,有茶饮、气泡水、咖啡等
 
  11月,有元气森林、椰树、大窑饮品、盼盼、康师傅等众多品牌推出了新品,有茶饮、气泡水、咖啡等。
 
  其中,王老吉、元气森林、可口可乐、椰树推出了茶饮新品。11月1日,王老吉官宣推出王老吉【无糖气泡凉茶】&【茉莉风味无糖凉茶】两款新品。11月11日,元气森林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一款新口味纤茶——无糖桑叶茶。11月12日,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在官方微信号上推出了首款乳茶产品——雪菲力乳茶。还有,椰树推出低糖版菊花茶新品。
 
  喜茶、元气森林、大窑饮品推出了气泡饮。11月6日,继草莓味气泡水之后,元气森林在官方微信号上宣布推出“满分light”白桃味果汁气泡饮新品。同日,喜茶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款新品——青提乳酸菌味气泡水。11月11日,大窑饮品在其微信公众号官宣趣解苏打气泡水上市。
 
  喜之郎、味全、海南农垦推出了咖啡新品。11月4日,喜之郎推出了一款全新咖啡产品——优乐咖啡,低糖控甜。产品有榛果拿铁风味与炭烧风味两大新品。味全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新“电来了”飓风美式高蛋白纤优咖啡。另外,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还推出了中国首款“碳中和咖啡”。
 
  娃哈哈、大窑饮品推出天然矿泉水新品。娃哈哈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新了一款天然矿泉水。11月27日,大窑饮品在官方微信号上推出了塞北山泉天然矿泉水。
 
  此外还有,养元六个核桃推出了一款“梦浓”无糖新型核桃乳新品;天地壹号发布了一款缤纷欢乐装的苹果醋新品;奈雪的茶冬日新品“霸气芝士山楂草莓”上市等等。
 
  瑞幸咖啡、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申请商标
 
  11月,瑞幸咖啡、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等申请商标。其中,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瑞幸摸鱼”商标,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还有,奈雪的茶关联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奈雪鸭屎香”商标,国际分类为方便食品,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另外,蜜雪冰城申请注册“蜜雪元宇宙”“雪王元宇宙”“MIXUEmeta”“SNOWKINGmeta”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食品、啤酒饮料、广告销售等。还申请注册“雪王爱喝水”商标,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1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