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阜新市全面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 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确保中小学生...

阜新市全面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 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确保中小学生校外用餐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2-13 10:04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全市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周鹏举市长的部署要求和林莉副市长对“小饭桌”暗访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阜新市市场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明确一个工作目标,确定两项排查内容,达到三个整治效果”为切入点,聚焦民众关注,拉开了全市“小饭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序幕。
  按照全市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周鹏举市长的部署要求和林莉副市长对“小饭桌”暗访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阜新市市场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明确一个工作目标,确定两项排查内容,达到三个整治效果”为切入点,聚焦民众关注,拉开了全市“小饭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序幕。
 
  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结合全市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市市场局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并成立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小饭桌”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督导。同时,与市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部署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市市场局派出由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带队组成的9个督导组,负责督导检查各县区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主动出击,防患未然。明确一个工作目标。即通过全面排查整治,取缔无证经营和安全隐患突出的“小饭桌”,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为小学生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确定两项排查内容。一是严查“小饭桌”资质。一方面是经营资质,即检查“小饭桌”《食品安全备案证》是否合法有效,申请承诺的事项是否全部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是从业人员资质,即检查“小饭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及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台账及内外环境卫生。二是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生熟分开。即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要求。除此之外,还要对校园周边小餐饮店、小商超食品安全进行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要达到三个整治效果。一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即组织开展“小饭桌”经营者集中培训,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完善各项记录台账,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二是相关制度落实到位。即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小饭桌”落实相关制度。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责令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到位。三是经营行为规范到位。即规范合法“小饭桌”经营秩序,发现无证“小饭桌”坚决予以取缔,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自律经营成为一种习惯。
 
  全面排查,立行立改。目前,督导组已对各县区42家“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发现无证经营、食品安全管理组织不健全等5个安全隐患,现场予以指导和纠正,要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进行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发现“小饭桌”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还存在未建立学生测温记录、定期消毒记录、记录不全、记录内容不够完整等7个问题隐患,督导组现场帮助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整改到位。
 
  市市场局将按照市政府的总体提要求和部署,继续以民生安全为己任,持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把 “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抓深、抓细,抓出成效,全力保障中小学生校外用餐安全,让广大家长放心,让全市人民放心!
日期:2021-12-13
 
 地区: 阜新市 辽宁
 标签: 中小学 食品安全
 科普: 中小学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